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CCTV6《无极》花絮系列之三:挑战“第一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5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拍摄电影《无极》,两位男主角张东健谢霆锋大玩自我挑战,双双体验了一把拍戏人生中的“第一次”。那么到底是什么经历呢?观众肯定跟我一样,都特想知道。

  张东健VS第一次吊威亚

  此次张东健在《无极》中饰演的奴隶昆仑有大量动作戏,从而让他跟吊威亚有了“第
一次的亲密接触”。

  张东健:以前在韩国拍戏的时候,从来没有被吊过威亚,这次是第一次。刚开始有点难,但是我不希望用替身,还是自己亲自做。

  带着紧张和好奇,张东健在《无极》武术指导林迪安的指导下,开始第一次体验“吊威亚”

  第一阶段:热身运动

  先来热热身吧。压压腿,伸伸腰,看,他的动作是不是还挺像回事?

  第二阶段:动作示范

  吊威亚也有诀窍,行家里手自然要亲自演练一番,张东健这下可大长知识了。

  第三阶段:亲自上阵

  终于轮到张东健披挂上阵,他的表现又如何呢——连续失败的经历实在是惨不忍睹。

  即便是大腕也难免失手,可贵的是张东健毫不气馁,一定要拿下“吊威亚”!

  张大腕心想:“呵呵,终于轮到我了!”可士气虽然十分高涨,谁知却以失败告终。真是好难啊。不过,您瞧,这最后一次——屏住呼吸——好!成功了。一个漂亮的空中翻转,倒立,落地微笑。

  “一回生,二回熟”,别看张东健第一次吊威亚显得有点吃力,但在之后影片的拍摄中可是越来越顺——看吊在半空的他是不是有点“天外飞仙”的感觉?

  谢霆锋VS第一次练扇功

  在《无极》中,谢霆锋饰演的无欢除了使用一件绝密武器“金手指”,另外还有一件出人意料的兵器——“扇子”。

  谢霆锋:我自己非常喜欢扇子,因为我记忆中已经很久没有一部电影有人用扇子去打那么多的打戏。

  为了能将这件兵器变成一把“逍遥无极扇”,谢霆锋在幕后抓紧机会大练“扇功”。帅! 酷!谢霆锋把扇子耍得如此有模有样,观众是不是也看得手痒了呢?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视频:《无极》拍摄花絮--陈凯歌说戏指手划脚

  CCTV-6《无极》花絮之一:造型夺目绚丽无边

  CCTV6《无极》花絮之二:女主角造型亦真亦幻

  CCTV6《无极》花絮系列之三:挑战“第一次”

  《中国电影报道》《无极》花絮之:放飞张柏芝

  CCTV6《无极》花絮系列之三:挑战“第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