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巩俐把初桃想成一团火:她不是坏女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55 新闻午报
巩俐把初桃想成一团火:她不是坏女人(附图) 

巩俐饰演的“初桃”和章子怡扮演的“小百合”在戏中有激烈冲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艺伎回忆录》主演之一,巩俐日前在接受美国某网站采访中透露,她所扮演的初桃虽然强悍暴烈,但本性不坏。不过,巩俐承认自己正在拍摄的两部影片《迈阿密风云》和《汉尼拔》中演的都是坏女人。

  初桃不是坏女人

  记者:你如何形容你所扮演的初桃?

  巩俐:我把初桃想象成一团火,不断地燃烧、再燃烧,毫不在意是否有一天会烧到自己。我觉得初桃还像一颗多面体的

钻石,因为她有很多方面的个性。她是一个非常有天赋,同时又非常强悍暴烈的人,当然她也是最美丽的女人之一。在艺伎中,她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成功有名的艺伎。但当她遇到更年轻漂亮的小百合时,她的嫉妒心就来了,年轻时向上爬的手段就重新用到了小百合身上,那是残忍的,但悲哀也是她生活的另一面。

  记者:演绎一个性格如此复杂的“坏”女孩感受如何?

  巩俐:初桃不是一个坏女人,也许你认为她是坏女人吧。她出身贫穷,造成了她的急功近利和破坏欲。她没有选择爱的自由,并且没有表达爱的自由的权利,对她来说那是极其悲哀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给初桃极大的人道主义的同情。

  章子怡颇具竞争力

  记者:在中国的女演员中,你认为现在谁是你最大的竞争对手呢?

  巩俐:我从来没考虑过这样的问题。作为一个演员,我只考虑我所选择的角色是不是有意思、有挑战性、有独特的个性。因此我从来没考虑过和其他演员比较的事情,但现在演艺圈有很多具备竞争力的演员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记者:那就请举出几个有竞争力的人来吧?

  巩俐:很多啊,《艺伎》中所有的女演员,杨紫琼啊,章子怡啊,都很有竞争力。

  “女毒贩”口音浓重

  记者:你现在有两部很重要的片子在拍摄当中,一部是《迈阿密风云》,一部是《汉尼拔》,能谈一下这两部电影的角色吗?而且这两部电影是和西方人合作,要求完全说英语的影片,你如何准备呢?

  巩俐:在《迈阿密风云》中我饰演的是一个贩毒集团的头,正如你所说的是一个坏人。我要学习很多的东西,例如贩毒时候的术语就有几十种,而我演的则是一个古巴籍的华裔女毒贩。因此导演还要求我要略带古巴口音。

  记者:那你是怎样做到导演要求的?

  巩俐:我有一个古巴的英语老师,他说着很浓重的古巴式英语。

  记者:在《汉尼拔》中你的表演呢?

  巩俐:演的是另外一个坏女人(笑)。她是一个影响汉尼拔教授一生的至关重要的角色,在她和汉尼拔教授相处的过程中还有着一些浪漫的事情会发生,可以说是塑造汉尼拔教授的一个关键人物。上官宁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