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中韩巨星激情演绎《如果·爱》 期待取得高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40 中国新闻网
中韩巨星激情演绎《如果·爱》期待取得高票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爱》四位主演

  “因为爱所以感动,如果爱就带她来”,这句宣传语让很多情侣走进了影院。随着十二月一日《如果·爱》的上映,标志着这部备受瞩目的经典浪漫爱情贺岁大片正式与观众见面,成为所有得到爱、失去爱、期待爱的观众这个冬日美好的回忆。

  金城武:彻底摆脱“花瓶形象”

  “亚洲第一帅哥”金城武这次彻底摆脱了“花瓶形象”,将一个笼罩在电影明星光环下却沉浸在逝去的爱情中长达十年不肯放弃的深情男人表现得淋漓尽致。

  金城武用“水中戏”表达情绪的表演方式让人耳目一新。“他的眼睛能在细微处敏捷表达人物的心理变化,而不用台词辅助”,“大帅哥的眼睛隔着水幕都能电人”是不少人看过电影后的评价。

  周迅:三大催泪高潮

  周迅在影片中造型百变,亦歌亦舞,将一个一心只往上爬、甚至不惜抛弃爱情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连导演都忍不住连连称赞:“本来片里只有金城武是主角,但周迅的出色表演却抢了金城武的戏,完全演成了一个主角。”

  “她的眼睛里太有东西了。”周迅在剧中与三位不同的男演员有三次不同的哭戏,每次流泪都包含了不同的感情。与金城武的雪地相拥而泣、与张学友“空中飞人”的一滴眼泪、与池珍熙片尾时的痛哭堪称影片三大催泪高潮,让观众为之动容。

  张学友:成熟魅力不可挡

  张学友在《如果·爱》中的歌声浑厚而深情,功力直逼歌剧表演。只要他一出场,一股典雅与大气便扑面而来。他饰演的聂文代表着爱情中的“嫉妒”,影片中他时常阴郁的侧脸让人不得不折服于中年男人的成熟魅力。

  张学友在拍此片前正好喜得千金,在妻子的大力支持下才出演此片。有歌舞剧表演经验的他在《如果·爱》中可谓如鱼得水,并且参与导演了剧中大部分歌舞场面。

  池珍熙:“旁观者”与“说书人”

  池珍熙在影片中的角色相当“别致”,是一个游走于虚幻与现实之间精灵般的“旁观者”与“说书人”。走出《大长今》,他那韩国男人特有的笑容感染了许多观众。

  这是他第一次参与中国影片的拍摄。据导演陈可辛透露,其本人相当可爱,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还不忘用台词开导演玩笑,以至于“导演,你的酸辣面”成了池珍熙和陈可辛打招呼的专用语。

  极高的票房期待值

  《如果·爱》以其新颖大胆的叙事风格,浪漫动人的故事情节,中韩巨星的激情演绎,时尚华丽的歌舞环节,一反文艺爱情片平铺直叙的常态,把一个跨越十年的爱情故事讲述得美轮美奂,使得该片在还未跟广大观众见面之前就得到了国际各大顶级电影赛事的青睐。

  该片除了成为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之外,十天前又获得了纽约Queen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不仅如此,《如果·爱》还被中国香港电影家协会确定为香港地区唯一一部参加明年奥斯卡外语片角逐的影片。

  获奖连连也对票房产生巨大的影响力。不仅该片主要成员,著名导演唐季礼冯小刚顾长卫等也纷纷看好此片。中新社记者 马海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