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哭戏有玄机 金城武周迅玩拍摄技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8:47 沈阳今报

  今报讯 为什么金城武在游泳池里面哭却能看到眼泪?这不是特效,而是金城武的“特异功能”。

  昨天,导演陈可辛向记者揭示了《如果·爱》背后的玄机。

  影片中有一处极为煽情的镜头:金城武同初恋情人重逢,不料对方却不愿相认,他夜
间游泳发泄并在水中落下一滴眼泪。水中哭泣怎么能看到眼泪呢?

  陈可辛告诉记者,拍摄那天从监视器的显示屏上看到这一幕时,他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也都傻掉了。等金城武从水里上来大家才知道,原来那是他用技巧屏住呼吸之后硬从眼角挤出来的一个气泡。陈可辛说:“他说这是他的绝招,曾经练过很久。很多人都不知道,金城武的水性很好,可以在水下憋很长时间的气。”

  影片结尾有一处非常经典的镜头也在网上引起了观众的讨论:就是周迅张学友在表演“空中飞人”时,张学友选择从高空中坠落以牺牲自己去成全周迅,这时周迅眼中跌落了一滴断肠之泪,而且不偏不倚正滴在摄像机镜头中间——这是不是也是依靠电脑特技做出来的效果?

  陈可辛大呼冤枉,“这个镜头绝对是我们自己拍的,而且是整部影片中最难拍的。我们拍了三四天,拍了几百遍。”说到这里,陈可辛不禁大赞周迅的敬业,因为拍摄现场大家就像在做物理实验一样,不停地在周迅和摄影机之间变换各种角度,好让眼泪能够落在镜头中间。王琳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