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谢霆锋坦言:能够拍《情癫大圣》很光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9 信息时报
谢霆锋坦言:能够拍《情癫大圣》很光荣(图)

谢霆锋平常形象很难让人联想到是一个修心养性的和尚,但是他却是《情癫大圣》里面的唐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平常形象酷酷的谢霆锋很难让人联想到他是一个修心养性的和尚,但是他却是《情癫大圣》里面的唐僧。他对于自己能够拍最后一部“大话西游”系列的电影感到非常光荣,并表示自己这次最大的突破就是用心去拍戏了。

  信息时报:当初是什么吸引你去拍《情癫大圣》的?

  谢霆锋:首先是刘镇伟导演,他拍的这个“大话西游”系列非常经典,我一直都很想与他合作。其次就是这个故事,这次故事是说外太空和妖魔鬼怪的,与之前的故事是两回事。以前故事的主线是在孙悟空的身上,而这次的主线是在唐三藏身上,而且在前两集里唐三藏都是一个很闷的人,但这次他的角色很生活化,很有人性,例如说也喜欢追女孩子,这么有趣的角色我是挺想拍的。

  无惧票房——不怕自己打自己

  信息时报:《大话西游》系列已经成为经典,拍《情癫大圣》会不会有很大压力?

  谢霆锋:我不会有压力,虽然这个故事也是“大话西游”系列的其中一个,但故事内容与之前的完全不同,这次会更加天马行空,所以,我拍的时候不会有压力,因为是跟以前完全不同的演绎手法。

  信息时报:本月底,内地将有很多贺岁片上映,会不会有票房压力?另一部由你主演的大片《无极》也要上映,怕不怕自己打自己?《情癫大圣》与《无极》,你更看好哪部电影的票房?

  谢霆锋:我不怕自己打自己,因为唐三藏与无欢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无欢是一个很极端的角色,不可以拿来比较的,我相信入场的观众可以看到两个谢霆锋不同的演绎。至于看好哪一部,我觉得所有上映的电影票房好才是真的好,这才代表整个电影业界的发展,所以,我最希望还是所有贺岁片的票房都能好。

  最困难——很多时候要跟空气演戏

  信息时报:演唐三藏这个角色,你觉得最难的是什么?

  谢霆锋:这部电影有四成的内容是用特技做的,有点像一部电玩游戏感觉的电影,所以,拍摄的时候最困难的就是很多时候要跟空气演戏,因为我的对手往往是后来特技加上去的。例如我与怪兽对打的时候,我就是对着空气做动作,而且还要幻想它当时的表情是怎样,我觉得这个是最难的,不仅要投入自己的角色,还要投入别人的角色里面才行。

  信息时报:你觉得这次自己有突破吗?

  谢霆锋:我觉得有什么突破应该由观众来决定,不过这次演的角色与我之前演绎过的都不同,对我而言我只是用心地去拍,每场戏之前都会想清楚才去做,我觉得最大的突破就是用心去拍戏了。

  信息时报:《大话西游》系列里都有刻骨铭心的爱情,这次你经历的爱情与之前的故事有什么不同?你对戏中的爱情是怎么样理解的?现实中,你有过这样的爱情经历吗?

  谢霆锋:我觉得现实中很难做到这么大公无私的爱,这次《情癫大圣》的爱情主线都比以前要开阔,以前唐三藏对于爱情都是收在心中,不会说出口,但这次不仅说出来而且还有行动,我觉得这是跟以往的最大区别。

  信息时报:演完这部戏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谢霆锋:收获,除了跟刘镇伟导演合作外,就是觉得能够拍最后一部的“大话西游”系列的电影很光荣,因为导演已经说这个故事以后都不会再拍了。叶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