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千里走单骑》硬汉变柔情 看高仓健的几种表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01 燕赵都市报

  可能是还沉浸在《千里走单骑》高仓健饰演的父亲角色里面,当他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时候,让人忘记了这是那个名震亚洲的演技派硬汉,你总是忍不住想从他的眼神里寻找那份坚硬的孤独,和对孩子那种无声胜有声的爱,这种父爱又让人自然而然地想起自己的父亲。高仓健本人和他戏里的角色一样,讲话惜字如金,他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总是认真思考几秒钟,然后专注地看着你回答。年轻时的高仓健银幕上的表情总是很冷酷,年老的高仓健开始笑了也开始哭了。

  微笑:我不是硬汉

  大概高仓健和戏里的角色一样,是不善于表露感情的人。但《千里》让高仓健动情了,让这个棱角坚毅的老人为了父子情落泪。所以高仓健说他长时间沉浸在角色里面,“在日本电影里我的台词一向不多,来到中国拍戏,周围的人说的都是不懂的语言,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我会显得沉默,这也正应了我的长处。”说道这里高仓健微笑起来,他解释道:“其实我并不认为自己是硬汉的形象,你们觉得我的形象还很硬吗?”

  哭泣:三天一哭

  高仓健扮演的父亲不仅打动了观众,他自己也被打动得多次落泪,谈起自己的哭,高仓健没有掩饰:“我差不多隔三天就得哭一次,不仅仅是因为角色本身,现场全体摄制组人员的感动也让我哭。一个人只有心里受到强烈的感动和震撼,超出心灵承受能力的时才能哭出来。”

  坚毅:男人的本性

  说起对张艺谋的印象,高仓健拿起手里的一份日文杂志说:“这份杂志,是关于张导演的采访,我把《英雄》的DVD放了一遍,其中张曼玉的一段台词:什么时候完成刺客这个使命,回到家里,扔掉手中的剑,静静地生活。这段话很让我感动,从中感受到张导演作为一个男人,是认真拼搏,努力工作的一个导演,从这段话中感受到一种关于男人的精神。”

  当记者问起做一个孩子的好父亲难还是做一个好的演员难时,高仓健回答:“我没有当过孩子的父亲,做演员明年就50年了,但我也不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希望在我现在还很清楚的时候竭尽全力工作,到了分别的时候,会伤心留恋,但回忆很美好。”本报记者 侯艳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