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点映引爆票房神话 全国狂卷近千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12 新浪娱乐
《无极》点映引爆票房神话全国狂卷近千万(图)

《无极》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2月14日,被媒体誉为引爆场的《无极》黄金场点映,终于引爆了中国电影史无前例的票房奇迹,全国6成影院被选中此引爆场的放映,放映2场,就狂卷了近千万票房。据院线方面的人员表示,《无极》突破亿元票房大关已经是毫无悬念的事情了,看来《无极》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纪录指日可待。于是大家才发现,与之前汹涌的宣传相比,真正的大Boss此时才初现峥嵘,《无极》最厉害的杀手锏,还是电影本身。

  金球奖助阵大江南北沸点开场

  来自负责《无极》发行的中国电影公司发行分公司负责人提供的数据,国内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各大院线,点映的票房都创下了历史纪录。深圳超过50万,广州飞扬影城一家就突破24万,嘉禾15万,新南国9万,老南国6万,成都光紫荆影城一家就拿下7万7的票房,太平洋院线40万,峨嵋院线20万,长沙20万(超过当年《泰坦尼克号》的首映纪录)。

  13号传来的《无极》入围金球奖的消息,显然给本来期待《无极》的观众增加了更大的刺激力度。韩三平表示,作为奥斯卡的风向标,入围金球奖的《无极》已经开始为中国电影争光,无极为中国电影赢得崇高荣誉已经走出了扎实的一步,

  广东:开启无极之门迎《无极》

  昨天(12月14日),全国各地都使出了不同的绝招来迎接《无极》的到来。广东首先抢得了《无极》剧组国内宣传的第一站,邀请到《无极》剧组的主创陈凯歌陈红真田广之张柏芝谢霆锋刘烨前往广州开启他们精心搭建的“无极之门”,《无极》主创所到之处,无一不是人群汹涌。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感慨道,以往都是院线上门推销团购票,而《无极》却是客户单位主动上门订票,而且,15日的全国全面上映日的门票,到深夜11点的场次都已经全部订购掉了。深圳更是10日之内,观众都购买不到零售票了。赵军连连说道:“太邪乎了!”

  浙江:卫星直播入场盛况

  《无极》带给中国电影的奇迹太多了,片花可以创下首播概念,纪录片可以在万众期待中2个小时中央电视台黄金档联播,而在昨天(12月14日),更是在浙江创下了卫星直播引爆场观众入场盛况的先例,从6点15开始,浙江卫视就开始在浙江翠苑电影大世界通过卫星直播观众排长队购买《无极》的盛况,并现场连线身在广州机场的陈凯歌导演,使得沸腾的场面更加狂热。一部电影的点映,没有演出、没有明星,都能卫星直播,看来《无极》的热度已经超过沸点。

  上海:深夜12点观众等候陈凯歌陈红

  因为飞机晚点,使得从广州飞来上海的陈凯歌、陈红一行未能及时赶上点映开场的观众见面,但是观影后激动的观众一直等候着和陈凯歌陈红的相见。11点多,刚下飞机的陈凯歌和陈红,就被焦急等待的上海院线的人员接到了影院,观众的热情和对影片的喜爱和祝福,使得陈氏夫妇忘记了旅途的劳顿。

  成都:影院装修一新迎《无极》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成都的院线为迎接《无极》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太平洋院线旗下所有影院特意全部进行了重新装修。南充太平洋甚至专门将放映厅扩大至四个,乐山新开的厅下午五点前即将票全部预售完毕。“这种情况是今年十分罕见的,因此我们十分看好《无极》的票房前景。”太平洋院线电影部朱经理表示,由于前来观看影片的观众绝大多数都是青年情侣,而他们又是中国票房的中坚力量,因此《无极》肯定将成为今年的票房总冠军,而且应该会毫无悬念地成为今年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国产影片。

  太平洋影城的影城大门已经变成了片中的立体仿古大门,而大堂则变成了“无极”的红白战场。为了满足观众需求,太平洋院线特意为影城提供了三个拷贝,其中首场开设了三个厅放映,结果还是被提前购票的观众抢购一空。之后的场次也差不多是全部提前满场,不少兴致勃勃临时购票的观众只得失望而归。

  祖国的北方像沈阳、大连等地,更是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活动来迎接《无极》。

  这种盛况,已经完全超越了以往一部电影的概念。《无极》已经不仅仅是一部电影了,成为了从创作者到院线到观众全体电影人和爱电影的人盛事。

  记者和《无极》宣传人员的沟通中谈起了一个细节,使得记者感慨良多,据他们介绍,在12日的北京首映盛典现场,看到《无极》工作人员无比的忙碌,就有素不相识的北京影城的人,自告奋勇地递上名片,表示可以相助。看来《无极》人的拚命作风,已经感动周边的人,而《无极》,已经开始感动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