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何琳盼望拍部真正的电影 不敢羡慕同学赵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0:24 东方早报
何琳盼望拍部真正的电影不敢羡慕同学赵薇(图)
何琳

  去年11月,上海籍女演员何琳在第33届国际艾美奖上,因一部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赢得了“最佳女演员”的称号。时隔三个月,昨天,何琳作为特别来宾,出现在台湾LinLi婚纱2006秋冬沪上发布会上。再说得奖,何琳已经平淡很多,实在的她说自己短期内的新目标是拍一部真正的大银幕电影:“毕竟是电影学院毕业的,最想要的肯定还是电影代表作。”

  不“敢”羡慕同学赵薇

  何琳和赵薇是电影学院的同学,两人还住同一寝室。对赵薇出道后一路上升势头的星途,何琳不“敢”太羡慕。“她的运气,在我们电影学院这么多年来说,都算是最好的。”不过,觉得自己的运气也不差,何琳回忆说还没毕业,她就因为《牵手》拿到了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那时候好多同学都很羡慕。毕竟不是每个在校生都有戏拍,更别说拿奖了。”

  不过,毕业后的5年,何琳形容自己一直在积蓄能量。“这次拿奖突然是一部分,更多我的感觉是欣慰。刚毕业的时候,我也因为没有更好的突破的机会着急过一段时间。后来慢慢琢磨明白了,在机会上门前,我得先正确面对自己。这次拿奖的《为奴隶的母亲》,是我第一次接演电视电影。当时很多人不赞成我演,说不适合。但我喜欢那个角色,我觉得既然她能吸引我,应该也能吸引观众。”

  不敢随便尝试大银幕

  因为是第一个在国际艾美奖得奖的中国演员,何琳得奖的消息一经确认,马上有许多人电话要求采访她。“那时候我还在拍戏,所以大部分采访我都拒绝了。”如今再回忆当时的心情,何琳说听到得奖消息时自己“手脚冰凉,真的很兴奋”。

  得奖之后最大的好处是什么?何琳想了半天说:“应该是我有更多选择剧本的机会和权利了。”那么更高更远的目标,是不是能如偶像张曼玉那样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不过那比较难,近期一点的目标还是希望能尽快拍一部真正的电影。这是所有电影学院毕业的人的梦想。”虽然手头已有不少剧本在看,何琳对自己第一次触电大银幕要求颇高,“还没有看到合适的剧本……要么不拍,我希望我第一部电影至少能代表点什么。将来回头看的时候,让自己还是很满意。”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