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二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 陈果新电影玩青春科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二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陈果新电影玩青春科幻
徐克夫妇和吕良伟在开幕现场

二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陈果新电影玩青春科幻
《伊莎贝拉》的主创与观众见面

  昨晚,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成龙张曼玉梁家辉张学友江口洋介等1500多名世界各地的娱乐业精英及香港明星大腕齐聚香港。本报记者受香港贸发局之邀将全程报道该盛事。

  本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为期长达一个月,昨天开幕至4月19日结束,内容包括了八项娱
乐盛事: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数码娱乐杰出大奖、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数码娱乐领袖论坛和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

  昨天,成龙、张曼玉、梁家辉、张学友、张信哲容祖儿以及从日本专程赶来的日本明星江口洋介,导演杜琪峰唐季礼、陈果、关锦鹏等悉数到齐,而记者采访时更获悉,关锦鹏、陈果、张扬、李玉等导演的最新电影计划也首次在本次影视娱乐博览会上亮相,他们也向记者透露了最新的拍摄计划。

  【博览会·开幕电影】

  《伊莎贝拉》备受好评

  在第五十六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中获得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的《伊莎贝拉》,成为了本年度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昨日,看过影片之后,许多记者都表示非常喜欢,尤其是主题音乐非常唯美浪漫,让人感觉到一种缠绵暧昧的情愫。此外,记者还获悉,香港影视博览开幕礼当晚的《伊》门票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已售罄,可见观众对《伊》片十分期待。

  《伊莎贝拉》将于4月6日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映。而杜汶泽第一次担任监制及男主角,对这部电影有现在这种成绩他也着实感到非常欣慰。女主角梁洛施表示,《伊》片不单让她有机会踏上国际电影舞台,更坦言自拍摄《伊》片后,视杜汶泽为父亲一样。而导演更是表示?熏《伊莎贝拉》是他从影以来,最用心拍摄的一部电影,也是他最满意的一部作品。

  【博览会·导演追踪】

  陈果

  为电影寻找大胆女演员

  一贯以低成本高质量为拍片宗旨的陈果,历来以边缘题材和独特的草根视角被香港电影界称为电影奇人。而这次谈起他的最新电影《战台风》,他却透露这是一部青春科幻电影。讲述了4个有超能力的台湾少年在一场台风中遭遇的种种故事。片中除了人物之外,一年一度的台风也成了影片着重刻画的对象。

  此外,继《榴莲飘飘《香港有个好莱坞》之后,陈果著名的三部曲的第三部也正在筹备过程中。陈果透露,该片尺度将会非常大胆,但最让他头疼的是,要找一个能够大胆为艺术牺牲的女主角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陈果表示:“前两部虽然讲述的对象很敏感,但是拍摄的尺度很保守,我希望第三部能比较大胆一些。”而被记者问到到底开放到什么程度时,他表示:“我心目中最佳尺度是蔡明亮的作品《天边一朵云》。”

  拍惯了边缘题材的陈果对于目前香港电影本土市场的萎缩叫苦不迭:“香港观众目前流失情况很严重,一是没有救市的明星,像梁朝伟这样的叫座明星很少拍片,如果老是请他们,观众又会审美疲劳。其次,目前年轻观众已经依赖电脑和DVD看电影,每年进电影院观看电影的观众其实很少。”

  张扬、李玉

  内地导演香港寻找投资

  这次博览会还有一个作用就是“牵线搭桥”,除了香港本地导演以外,不少内地导演也出席了博览会,而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宣传自己下一部影片,并寻找投资。张扬接受采访时透露,其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悲喜剧《落叶归根》即将启动,讲述一位民工把同乡尸体千里背回故乡安葬的真实故事。而去年凭借《红颜》一片引起广泛关注的女导演李玉,则将筹拍《迷失北京》,讲述在三男二女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

  关锦鹏

  下部电影《花落风流》

  在《长恨歌》之后,关锦鹏今年与编剧魏绍恩的新构思《花落风流》,意在回归香港本土情怀,抒写发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风流韵事。除了将故事背景搬到香港,关锦鹏更称,这次电影定位是一个“情色片”。“情色电影并不一定要有人宽衣解带,也可用含蓄方法表达。让人嗅出它的味道,效果往往比赤条条的裸露场面更情色,《花落风流》现阶段构思的人物关系,正提供这样的发展空间。”香港特派记者宗珊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