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伊莎贝拉》揭幕香港影展 半数港人挺华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3:25 北京晨报
《伊莎贝拉》揭幕香港影展半数港人挺华仔(图)
梁洛施一身白裙仍然吸引了足够多的闪光灯

  “香港国际影视展”于昨天开幕,揭开了一年一度的亚洲影坛盛事,梁朝伟为影展揭幕并致词。这项影坛盛事将持续近一个月,在4月19日结束。而4月8日举行的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是这一系列活动的高潮。由于“香港金像奖”今年步入第25个年头,主办方为隆重其事,特别邀请历届影帝、影后担当颁奖嘉宾,梁朝伟、周润发张曼玉李安等都有望出席。

  《伊莎贝拉》受关注

  昨晚,梁朝伟携手王家卫走过红地毯并为影视展揭幕。梁朝伟不仅是本届影视展的“娱乐大使”,还在大会举办的网络票选中与张曼玉分别获选“最星魅非凡男、女演员”。

  而已被定为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4月4日开幕)开幕影片的《伊莎贝拉》也借“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之际为中外媒体特别放映一场。放映后,导演彭浩翔、监制兼男主角杜汶泽、女主角梁洛施、男配角曾国祥聚首一堂,跟国内外记者见面。虽然在柏林获得作曲银熊奖的金培达无法赶回,但女主角梁洛施一身白裙仍然吸引了足够多的闪光灯。

  4部影片争魁首

  本届金像奖的争夺异常激烈,陈可辛执导的《如果·爱》徐克执导的《七剑》各自以11项提名领跑,刘伟强的《头文字D》杜琪峰《黑社会》均获得10项提名,紧随其后。虽然同样获得11项提名,但《七剑》的提名多为技术性项目,只有“最佳导演”和“最佳女配角”两项堪称重量级,相比之下《如果·爱》的入围奖项更具分量。

  在影帝的争夺上,梁家辉凭借《黑社会》和《长恨歌》占据了5个提名的两项,可谓独领风骚。另外三名入围者分别是郭富城(《三岔口》)、刘德华(《童梦奇缘》)和任达华(《黑社会》)。在影后方面,内地演员周迅凭借《如果·爱》中的出色表演入围,将和林嘉欣张艾嘉郑秀文莫文蔚争夺影后桂冠。

  民众票选喜靓仔

  目前香港《太阳报》正在进行本届金像奖读者投票,各个影片、导演、演员在香港市民心中的排位可见一斑。不过这个结果和专业预测略有不同。在《七剑》、《如果·爱》、《神话》、《黑社会》和《头文字D》5部最佳影片中,《头文字D》以31.3%的投票数位列第一,《如果·爱》则以28%紧随其后。香港电影评论界则力挺《黑社会》。

  最佳导演方面,杜琪峰凭借《黑社会》获得37.8%的票数,以绝对优势超过刘伟强、徐克等人。在最佳男主角的投票中,《童梦奇缘》中的刘德华获得的票数竟然过半,凭借《三岔口》获得金马影帝的郭富城则位列第二,专业人士眼中影帝大热门梁家辉尽管有两部影片保底,却只有很少的支持率,足见香港市民的帅哥情结。本届最佳女主角的五位候选人年龄基本占据各个年龄段,其中郑秀文凭借《长恨歌》获得 55.3%的最高票数,这和香港电影人对这位天后的青睐不谋而合。周迅、林嘉欣、莫文蔚旗鼓相当,而张艾嘉则以3%的低票数垫底。(文/杨莲洁 王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