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梅婷赴香港国际影展 与张国荣再续“昔日旧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01 新浪娱乐
梅婷赴香港国际影展与张国荣再续“昔日旧梦”

梅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又如期而至,此次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即将于4月4日至19日举行。电影女星梅婷将受邀参加本周二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的香港国际电影节30周年开幕式及酒会。据悉,梅婷已于本周一启程前往香港。

  旧作《红色恋人》重上大银幕

  作为内地优秀电影人和优秀的青年演员代表之一,参加此次30周年庆,梅婷自己也感到“十分荣幸”。据相关人士透露,梅婷的旧作《红色恋人》将作为此次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放映。

  影片《红色恋人》在公映的当年,就震撼了整个电影圈,引发了一系列关于“红色”观念和“革命”意识的针尖对麦芒的讨论。尽管《红色恋人》在国内电影界褒贬不一,具有很大争议性,但在第22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上却尽显其光芒。

  “开罗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七大A级电影节之一。在参奖影片总体水平非常高的情况下,《红色恋人》艺压群芳博得评委最高评价。此剧不仅制作精良,艺术表现力强,而且情节丰富,表演出色。经过14天的激烈角逐,《红色恋人》最终荣获“金字塔奖”银奖,女主角秋秋的扮演者梅婷更是荣获最佳女主角奖。

  梅婷、张国荣的“昔日旧梦”

  《红色恋人》的另一位主角,靳的扮演者,是至今仍被香港电影界和广大影迷怀念的“哥哥”张国荣。

  靳在影片中是一位气质儒雅,极具智慧和充满激情的人物,影片导演叶大鹰最终选择了香港著名影星张国荣饰演这个角色,而此时的梅婷才刚刚踏入影视圈。

  刚出道即和叶大鹰,张国荣合作,梅婷一点儿也不否认自己的运气。她说:“叶导是个极富创造力的人,与他合作,感觉非常舒服,他不会给你气势上的压力,会给你自由发挥的空间。在这样的过程中,你会情不自禁被他的情绪所感染。”

  对于张国荣,梅婷这样评价:“他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我们演对手戏的时候,哪怕镜头不对着他。他眼睛里都是戏,积极的配合我,让我很感动。”梅婷饰演的秋秋在戏里要有70%的英文对白,又是同期录音,梅婷愣是在两个月里,将自己的英文对白不仅背得滚瓜烂熟,而且发音、语调和情绪都让美国老师频频点头。在回想起这些时,梅婷对那时与张国荣的合作还是非常怀念:“张国荣的敬业精神那时候给了我很大触动,与他的合作让我受益很多。”

  香港前特首特别接见

  有消息称,梅婷此次受邀请参加香港电影节30周年开幕式及酒会,还将受到前香港特首董建华的接见,他们在开幕式的位置也被安排在了一起。梅婷在香港的“待遇”还不止如此,据悉,她还将受到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的特别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