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陈嘉上谈金像奖:周迅未必赢 更看好郑秀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0:27 新闻午报
陈嘉上谈金像奖:周迅未必赢更看好郑秀文(图)

周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鸡奖的特点是爱下“双黄蛋”,金像奖的特点则是爱提前泄露“天机”。导演关锦鹏一句“我早听说影后一定是周迅的了……”留给媒体及影迷对本届金像影后的遐想空间越来越小。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身在香港的金像奖评委会副主席、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聊到“金像现象”,他言语犀利,让人看出了一个电影人的决心。

  内定?更看好郑秀文

  记者:关锦鹏说,他早听说今年的影后是周迅了,这消息可靠吗,如果是真的,那么金像就连续两届由内地女演员唱主角了?

  陈嘉上:哈哈哈,金像奖的评奖方式跟奥斯卡差不多,作为制作单位我们连影片的提名都控制不了,就更别提控制得奖结果,因为我们的奖是由百余位评委评选产生的。有人说周迅能得影后,说实话我不知道结果,不过周迅的确是影后的热门人选,她主演的《如果?爱》在香港有1200多万的票房,比其他4位提名女演员主演的影片高很多。可有时评审也会出于平衡奖项的考虑来投票,就我个人而言更欣赏郑秀文在《长恨歌》中的演出,这部影片一点都不商业,好在她的演技从外露还原到真实,让观众看到了她的另一面。出路?香港市场不完善

  记者:金像奖主席文隽曾预言,2006年的香港电影低迷态势很难有转机,你是否赞成这种说法,香港电影怎样才能走出低谷?

  陈嘉上:我赞成文隽的观点,以李安为例,《断背山》为他赢得了奥斯卡奖,他达成了中国电影人的梦想,可这并不代表中国就没有比李安更好的导演。我们最大的区别就是市场不同,审批制度太严格,限制了很多题材,假如让李安拍陆川《可可西里》,你说会不会获奖,答案显而易见。我真不觉得陆川比李安差多少,我们差的是受限制太多,影片分级制不出台,中国电影的劣势很难扭转。现在冯小刚张艺谋都向斯皮尔伯格学,走商业之路,冯小刚在这方面做得更向上一些,但只有他们俩还远远不够。 -本报特约记者|陈娟娟|文 

  “最佳之最”今年出炉

  昨天,香港电影金像奖宣传负责人黄德慧小姐透露,第一批嘉宾名单已经出炉,颁奖典礼主持人也已经确定。此外,最值得期待的是,金像奖历年来的最佳影片将展开比拼,争夺“最佳之最”奖。

  黄小姐说,今年适逢金像奖25年华诞,本届金像奖为此特别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奖项,将过去24届金像奖中的24部最佳影片进行一次大比拼,看谁能成功击败其他23个强劲对手,突围而出,成为引领香港电影25年风骚的“最佳之最”,能够获得这一殊荣的影片,无疑将会成为本届金像奖所有奖项中的“重中之重”。

  颁奖典礼的另一大看点,是将邀请历届金像奖影帝、影后出席,包括因五夺最佳男主角奖的梁朝伟、四次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的周润发、五登影后宝座的张曼玉。据透露,吴宇森王家卫、关锦鹏、郑裕玲曾志伟徐克叶童袁咏仪、萧芳芳、刘德华周星驰洪金宝李心洁都在嘉宾名单上。陈凯歌、张艺谋、唐国强范冰冰李英爱等也将作为嘉宾到场。李克勤、刘德华、古巨基、周迅、田震刘欢满文军周笔畅张靓颖张韶涵王心凌将献上精彩演出。李安、章子怡已确定作为颁奖嘉宾。

  颁奖典礼主持人已确定为杜汶泽、曾志伟和毛舜筠三位笑星。黄德慧强调,嘉宾名单只是初步敲定,4月7日金像奖董事局主席文隽将召开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公布最终名单。本届金像奖的内地转播权交给了央视电影频道,长达45分钟的红地毯仪式将于4月8日晚20点30分率先在电影频道播出。曾家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