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章子怡董洁朝拜《黄金甲》 发哥本山一见如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00 上海青年报
章子怡董洁朝拜《黄金甲》发哥本山一见如故
赵本山探班(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章子怡凭借张艺谋的影片得以走红国际,她本人对恩师情谊念念不忘,一直希望在张艺谋最新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出演角色,而最终未果。

  记者近日获悉,章子怡前几日抽空到北影摄影棚探班影片《黄金甲》,不无羡慕地表示以后还想演张艺谋导演的戏。时隔两日后,另一谋女郎董洁(blog)也为探班此片专程从
大连赶到北京,至此,巩俐、章子怡、董洁、李曼四代谋女郎都来到了《黄金甲》帐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章子怡来探班的当天衣着朴素,甚至没有任何妆容。但是踏进张艺谋剧组见面的时刻,欣喜之中带点失落和伤感。章子怡进入摄影棚后,正好遇上合作过的张艺谋摄影赵小丁,两人热情拥抱。“子怡,越来越漂亮了”,然后一路进去,遇到的都是剧组熟人,大家纷纷朝她热情地打招呼。张艺谋导演正在忙,看到她笑着点点头,示意她先坐着等会儿,于是章子怡坐到监视器前,安静地环视富丽恢弘的宫殿。等到换机位的时候,巩俐卸去戏服,章子怡就走上前闲聊起在拍《艺伎回忆录》时的一些趣事。张艺谋这时走过来,给章子怡介绍《黄金甲》故事的大致内容,以及巩俐饰演的皇后角色,章子怡仔细地听着,还顺便说起自己在《夜宴》中扮演的皇后角色。章子怡望望气度辉煌的片场,突然开口说:“导演,以后这样出色、感人的电影,能不能让我也参与?”紧接着又补充:“我说的是真的,我很羡慕巩俐姐和李曼能出演这么好的戏!”倒是让一旁的张艺谋导演觉得有些突然,只能连连随口答应附和,“今后如果有合适的角色,一定会考虑到你的。”

  紧跟章子怡之后,董洁也从大连跑到北京探班《黄金甲》。对现场布景惊叹一番之后,认真地听了张艺谋的大致介绍,一贯安静、乖巧的董洁也鼓起勇气跟张艺谋导演说:“很想在你的执导下,再演这么一部了不起的电影,我非常喜欢这里……”张艺谋导演当即给了她一个和章子怡相仿的答复:“要看有没有合适的角色,有机会肯定会想到你。”

  记者也获悉,《黄金甲》在北京拍摄的过程中,整个剧组每天都有圈内人士络绎不绝前来探班,除了章子怡、董洁这些谋女郎来看过现场,甚至连赵本山来北京也冲着张艺谋的名声要去片场朝拜一番。据了解,现场周润发和赵本山两个活宝一见如故,第一次见面却立即默契演起双簧,一唱一和仿佛两人熟络非常。两个老顽童玩够了,赵本山才说着“要注意身体,多好看的宫殿啊”等一箩筐的话告辞。(文/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