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赵本山探班与周润发一见如故 张艺谋盛赞李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2:05 华夏时报

  日前,章子怡董洁赵本山探班摄制当中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不但四代谋女郎团聚在张艺谋导演的片场,“谋男郎”赵本山也来到片场,幽默了一把。

  谋女郎要求演张艺谋的戏

  章子怡在片场与巩俐相互拥抱,互道“好久不见”。据悉,两人自拍摄完《艺伎回
忆录》
后,尚未碰面。张艺谋给章子怡介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剧情,以及巩俐所饰演的皇后角色,章子怡一时竟恳求张艺谋:“导演,以后这样出色、感人的电影,能不能让我也参与?”紧接着又补充:“我说的是真的,我很羡慕巩俐姐和李曼能出演这么好的戏。”

  而有意思的是,董洁探班时,也向张艺谋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很想让您指导着出演这么一部了不起的电影,我非常喜欢里……”对于这两位年轻谋女郎的要求,张艺谋的回答都有点外交辞令的意思:“今后如果有合适的角色,一定会充分考虑的。”

  赵本山周润发一见如故

  不仅谋女郎前来探班,而且“谋男郎”也对《满城尽带黄金甲》充满了好奇,因在《幸福时光》中担任男主角而被称为“谋男郎”的赵本山也来到片场。赵本山的到场颇有喜剧性,为了给导演一个惊喜,他没跟任何人打招呼,悄悄潜进剧组,探身坐到导演椅后。张艺谋指导完演员回监视器前甫一坐下,突然一个人从后面粗鲁地拍了他一下:“哎,挪一下。”张艺谋吃惊地转身,发现是赵本山前来探班,他嘿嘿地笑了,赵本山也嘿嘿地坏乐,随即两人握手交谈。

  当天是周润发的戏,张艺谋为他们作了介绍,赵本山起身时被周润发的皇袍绊了一下,险些摔倒时还不忘搞笑——东北话:“哎呀妈呀,咋整这么长的衣服呢……”周润发和赵本山一见如故,两人第一次见面却立即默契地演起双簧,一唱一和仿佛两人熟络非常。两个老顽童玩够了,赵本山才说着“要注意身体,多好看的宫殿啊”等一箩筐的话告辞。几乎到“开机,打板”的时刻,众人乐得上翘的嘴角,才回复到大唐菊花、古剑时空的状态中来。

  张艺谋盛赞李曼

  而对于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新任谋女郎李曼,张艺谋则非常赞赏,认为她很好地达到了他的要求,表演得非常好,是一个“有潜力有前途的演员”。张伟平说,李曼在电影中和巩俐演对手戏的时候,李曼理所当然地有些紧张,但巩俐亲和的态度让李曼的紧张缓解不少,而且在演戏之余,巩俐也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给予李曼许多宝贵的意见,这让初出茅庐的李曼很是感激。在电影中她们是皇后和宫女的关系,而在电影外,这第一代谋女郎和最新一代谋女郎形同姐妹,关系很亲密。李曼曾多次表示,作为一个新人,能够有机会与华人电影圈中顶级男女演员和导演一起工作,这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她认为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演员。

  相关新闻

  章子怡探班曾遭张艺谋拒绝

  本月初,章子怡现身北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想出演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巩俐所演的那个角色。章子怡也曾主动向张艺谋提出要去片场探班,但剧组方面为免出现尴尬场面,最后以赶戏为由拒绝她。

  -本报记者 曾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