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探班 周董李曼相见含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6:21 华商网-华商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探班周董李曼相见含羞(图)
周杰伦

《满城尽带黄金甲》探班周董李曼相见含羞(图)
李曼

《满城尽带黄金甲》探班周董李曼相见含羞(图)
《满城尽带黄金甲》

  北京的风沙天气说来就来,漫天的细沙飞扬,街上的行人也少了许多。而北影厂2号摄影棚进出的人却不断,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正酣。记者于4月11日下午前去独家探班,在片场发现,周润发周杰伦动静对比鲜明,新谋女郎李曼与周董基本没有对手戏,当天见面依然陌生,只是含羞相视一笑。

  周董寡言遭发哥“调侃”

  记者当日下午到达片场时,剧组正要拍摄发哥扮演的“王”到客栈去见周董扮演的“二王子”这场戏。周杰伦戴一顶白色的

棒球帽,默默地坐在张艺谋后面,盯着监视器“发呆”,估计戏服太重,有一半戏服还搭在椅子上。

  因为场景尚在布置,张艺谋抽空站起来与发哥、周董聊天。记者正好撞见发哥调侃周董。发哥首先提起周董刚刚获得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在那部戏里,黄秋生是你的干爹。听说你领奖那天,连干爹名字都念错啦。”周董尴尬一笑,发哥继续以“老顽童”的口吻说,“这部戏里,我又是你的父王,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要跟你那个干爹一起合作,不过你不要连我的名字也搞错啦。”周董同样只以笑容作答,坐在那里一言不发。3分钟后,一个女助手拿着一瓶绿茶过来,周董只是轻抿两口,仍是静悄悄的。

  在给周润发说了一段戏后,张艺谋走过来,拿起监视器旁边的一个小盒,递给周董,“杰伦,尝一颗,今天带过来的话梅。”周董伸出手取出一颗丢进嘴里。随后,周董就在片场用沉默打发了一个小时,待发哥“进出客栈大门”的戏拍完之后,他才披挂上阵。

  李曼探班导演督促“骑马”

  监视器里依然有晃动的图像,可以从中看见剧组工作人员在穿梭,他们正忙着搭建一处客栈场景,此时的张艺谋一抬头,说:“你怎么过来了?”记者寻声望去,原来是新任谋女郎李曼前来探班。她看上去有些瘦削,与曝光的照片中的形象差别颇大。穿着白色运动服、牛仔裤,斜挎一个书包,白色帽子的帽檐压得比较低,身上流露出浓厚的学生气息,毕竟还只是十几岁的小女孩。李曼脸一红,微微一笑,没有回答。

  张艺谋站起来,两只手习惯性地插在裤兜。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对周董说:“哦,杰伦,这是李曼,片中的宫娥。”周杰伦和李曼相视一笑,一向见了女生就害羞的周董只点了一下头,两人显然还有些陌生。李曼似乎还有点难为情,脸都红了。周杰伦随即站起身,准备到另一房间去换衣服。

  此时,张艺谋跟李曼单独对话,依然是谈与拍戏有关的事,“你要赶快练习武打和骑马啊,下月在横店就有你和刘烨追杀的戏。”李曼回答:“差不多了,现在找不到合适的场地,准备到横店时再继续练习。”张艺谋又想起了什么,“不过,听说刘烨这几天也没有练,不知怎么样?”李曼又赶紧说:“我听说刘烨骑马骑得很好呢。”“驾!驾!……”张艺谋做了个骑马的姿势,竟为李曼做起了示范。不过,可以看出李曼依然有些拘谨,于是,张艺谋又跟她讲起了一则发生在片场的笑话,张艺谋是边说边笑,但李曼仍是全神贯注,末了不过是轻启朱唇,轻盈一笑,非常淑女。

  发哥更衣四人伺候

  记者探班期间,张艺谋只开拍了一组镜头。“客栈”门口,一个副导演拿着对讲机呼前唤后,几个侍卫忙着站位。那些侍卫戴着插了羽毛的头盔,着一身银白色盔甲,佩宝剑,显得精壮彪悍。他们正在练习开门和关门,而他们身上的盔甲据说在20斤以上。

  “客栈”对面的台阶上,发哥正在现场换衣,身旁的四个助手忙得不可开交,龙袍、披肩一件一件套,腰带、假发一件件戴。发哥就伸手抬腿任他们摆布,还一边跟大家开着玩笑。助手们手忙脚乱地为他穿戴了20分钟后,方才“大功告成”。发哥站起身,一副皇帝气派。张艺谋一声“准备,开始!”发哥就大摇大摆走进客栈大门。而就是这样一个镜头,侍卫们练习开门、关门就练了一个小时,发哥也同样要认真练习,做足走位、试拍、开拍几项工作。看来,张艺谋对演员的要求确实精益求精。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