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网络少年》受大学生热烈欢迎 5月初全国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26 新浪娱乐
《网络少年》受大学生热烈欢迎5月初全国公映

《网络少年》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网络少年》受大学生热烈欢迎5月初全国公映
牛群

《网络少年》受大学生热烈欢迎5月初全国公映
《网络少年》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展映

《网络少年》受大学生热烈欢迎5月初全国公映
小演员们

  新浪娱乐讯 昨天下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永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木偶剧院等单位联合拍摄的故事片《网络少年》,在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与北京大学生见面。大学生们随着剧情不断发出议论声、笑声还有抽泣声,全场沉浸在热烈和激动的气氛之中。映后,编剧、导演石学海教授、摄影指导穆德远教授带领主创人员与大学生见面。石导演向大家介绍了创作的过程,特别是蹲下身子与孩子们对话,引导孩子们正确对待网络、尊重父母、尊重老师的精神使大家很受感动。青岛理工大学霍浩淼同学专程赶到北京观看影片,他很激动的说:“教育题材的影片没有说教,这么真实、这么好看很难得。”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和孙子一起观看了影片,专门在出口处等着导演,老人紧紧握着导演的手说:“谢谢你们,电影真好看,我的孙子也是网迷,看了很受教育。”

  四月八日上海

复旦大学电影节分会场开幕式也放映了《网络少年》,同样是这样热烈的场面。导演石学海、女主演殷桃、男主演牛群、制片人赵永庄到现场与学生们交流,大学生们向他们提出各种各样有意思的的问题,会场十分活跃。他们说,没有想到一部儿童影片能拍得这么有意思,这么有意味,这么有意义,影片结束好长时间,大学生们都不肯离去。围着主创人员。问这问那。上海的二十余名记者对剧组和大学生都进行了采访,他们也显得很激动,听说片子里有牛群,可看了一半多了也没看见牛群,快到结束才看出来那个让他们流了好几次泪的父亲就是牛群。

  这一天,恰好是上海电影评论学会文艺片俱乐部揭幕,专家们也观看了电影《网络少年》。他们对这部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著名导演石晓华代表在坐的三位女导演发言说,我们这些拍电影的人看了这部影片都热泪盈眶,一般观众就更不用说了。导演拍得很大气,很漂亮,很有激情。他以蹲下身子平等和孩子对话的态度,成功地塑造了索拉拉的形象,很真实,很现代,没有说教,令人震撼,殷桃演的索拉拉让人相信,一点痕迹都没有,就像一个中学里的老师,非常朴实。牛群演的父亲让我流了好几次泪,把父亲的形象准确地演出来了。就连打麻将的李京京演的都非常生动鲜活,非常逼真。感谢《网络少年》剧组让大家对儿童片的拍摄充满了信心。上海电影评论学会负责人说,一部儿童片能花这么大的功夫,竟然云集了这么多的大腕,像殷桃、牛群、黄宏、凯丽、艾丽娅、胡亚捷、刘莉莉、李京京等,明星们非常认真,保证了影片的质量,也体现了主创人员对儿童教育的关心。

  日前,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推荐观看电影故事片《网络少年》的通知”([2006]影字144号)。通知说:“影片通过一群少年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逐步走出对电脑网络的模糊认识,最终利用网络学习知识、帮助他人的成长轨迹,教育“网络时代”的孩子们如何正确看待运用网络,呼唤家长给予孩子更多理解,促进他们健康全面成长。《网络少年》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具有重要教育意义的比较优秀的少儿题材影片。要求各级文明办、教育部门和团组织要把影片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运用好。通过推荐或组织观看影片,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使用电脑网络,尊重家长的劳动,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

  电影《网络少年》由北京紫禁城三联发行有限公司正式发行,五月初将在全国公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