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零公里》亮相大学生电影节 主演高天受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55 新浪娱乐
《零公里》亮相大学生电影节主演高天受关注

高天在《零公里》中有一场雪地吃雪的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军旅题材影片《零公里》亮相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并广受好评,其中主人公“李大功”的扮演者高天凭借此片成为本届电影节上“最受欢迎男演员”这一殊荣的有力竞争者。

  作为国产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事,第13界大学生电影节已于4月8日正式拉开帷幕,在这次为时两周的展映活动中,将有30余部在2005至2006年度获得公映资格的国产影片与广
大观众见面并参与各大奖项的角逐。

  此次参展的影片类型题材丰富,除了有在前段时间赚足了人气和票房的《如果,爱》、《青红》《我们俩》等热门作品外,还有一批刚刚上映或即将上映的新片也牢牢吸引住了观众和评委的眼球。其中,以反映高原运输兵生活为题材的影片《零公里》更是以其质朴震憾的剧情和雄浑苍凉的影像风格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零公里》由上海祥盛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投资、南疆军区协助拍摄,上影集团著名导演史凤和执导。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用写实的风格讲述了一位十几年如一日跋涉在高原生死线上的汽车兵的生命历程,而在本片中担纲主演、扮演主人公“单车王”李大功的就是近年来活跃在大小荧幕上的青年演员高天。

  对于一度被称为80后新一代“军人专业户”的高天,再次出演军旅戏对他来说肯定并不陌生。出道至今,从让他崭露头角的电影《惊涛骇浪》到前不久刚刚在中央八套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铁色高原》,几年时间里,高天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又一个血肉丰满、铁骨铮铮的军人硬汉形象。然而,也正是因为这样,此次高天在《零公里》中的表现才显得愈加难能可贵。影片中,高天并没有像许多人替他担心的那样走入惯性表演的框架,他亲切自然、朴实真挚的表演精准到位却又不着痕迹,英雄汽车兵李大功的形象在他的演绎下让人觉得生动贴切栩栩如生,让一个原本离我们遥不可及的高原军人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观众的视野,并留在了观众的心里。

  《零公里》算得上是一部真挚的电影,相信看过的观众一定会记住它,记住那个让我们流泪的天路英雄“李大功”,也记住高天——一位真诚的用心的年轻演员。

  眼下,本片正在电影节上热映,从其当前的人气和关注度来看,势必会成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各大奖项的有力争夺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