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零公里》献礼建军79周年 见证军民深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21 新浪娱乐
《零公里》献礼建军79周年见证军民深情(组图)

《零公里》剧组与大学生交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零公里》献礼建军79周年见证军民深情(组图)
主演姚琳娜

《零公里》献礼建军79周年见证军民深情(组图)
主创发言

  新浪娱乐讯 一条公路有起点,起点处被称为“零公里”。作为参加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中唯一一部军旅题材电影,《零公里》引领观众从新藏公路上的零公里镇出发,进入到冰天雪地的茫茫喀喇昆仑高山峻岭中。该片以雪域高原为背景,反映高原汽车兵的感人故事,在深刻挖掘在险境中人性的真实一面的同时,将生命、良知、情感等问题交织在一起,使整部影片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4月18日晚,《零公里》主演姚琳娜、曹秋根和戴兆安携影片亮相中国电影资料馆,并在放映结束后与在场的近千名大学
生朋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冰天雪地见证军民深情

  长路漫漫始自零公里,冰天雪地见证军民情。全片以汽车兵李大功的牺牲为发端,叙述一年多来深爱着李大功的姑娘雪花拨开迷雾、寻找李大功殉难雪域高原真相的过程,在这条中国海拔最高的公路上,演绎了一曲人间自有真情在的军民鱼水、情深谊长的颂歌。在“单车王”精神感召下,雪花在父亲支持下,数次冒着生命危险,前进到雪域高原,寻找李大功人亡车毁的真相。她的执着和纯真,感动了所有人。在她的努力下,最终还李大功的烈士身份。

  观影过程中,全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在之后的互动交流中,观众也表示,深深地被片中情节感动,含泪看完全场。

  零起点 零片酬

  《零公里》对于主演——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大三学生姚琳娜来说,不只是“零公里”,更是零起点,这是她的电影处女作。在放映现场,姚林娜激动地流下眼泪。她表示,由于自己是初次出演电影,台词的功力与其他一些老演员相比就显稚嫩,但她会继续努力,使自己做得更好。这也是由在校大学生主演的参赛影片,得到众多大学生的关注。

  当提到作为新人的片酬问题时,姚林娜的回答出乎在场观众的意料:零片酬!她解释说,因为这是一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片酬问题在选演员过程中也成为制约因素之一。因为被剧本所感动,果敢的她主动打电话给剧组负责人,愿意零片酬出演。当时赢得全场的一片惊叹和掌声。

  接近极限的挑战

  摄制组为了真实再现雪域高原,外景拍摄在海拔3000米的雪山上进行。新疆十二月的冬天,零下三十六度的昆仑山,哈出的热气瞬间就会结成冰霜。这对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一种考验,对演员更是一种接近极限的挑战。

  曹秋根老师和戴兆安老师在谈到雪山拍摄的高原反应时都十分有感触。曹老师提到在高原上拍摄时,只要稍大幅度的活动就需要很长时间来恢复。但演员们凭着专业精神和不服输的坚韧,终于使整部片子顺利拍完。

  据悉,《零公里》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也是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的献礼。(唐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