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伟强全智贤《雏菊》专题 >正文

全智贤说新片《雏菊》 “野蛮女友”变温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 如果说《我的野蛮女友》造就了全智贤,那么《雏菊》又将彻底颠覆全智贤在观众心中野蛮的形象。与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合作的新片《雏菊》里,全智贤将以青春温柔的淑女形象,兼具温婉、惆怅、迷离的气质吸引更多影迷。在本月底《雏菊》内地上映之前,本报记者通过发行方联系了主演全智贤,以邮件形式采访她在《雏菊》中如何突破和蜕变。

  从野蛮到温柔突破原有形象

  《雏菊》之所以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是因为影片拥有韩国的演员和剧本、《无间道》的导演和剧组人员、代表欧洲的一流制作团队。在《雏菊》之前,全智贤似乎已被外界套上了野蛮戏路成为“野蛮女友”的代言人。不过,全智贤对此却不认同。“我觉得我虽不是很文静,但也绝对称不上野蛮。其实有时候温柔才是我的本色。”

  在《雏菊》中全智贤扮演一位画家,在广场上给人画像。“绝对和野蛮女友不太一样,应该说这是一个很温柔的角色,但也不完全是传统女性,她有很坚韧的一面,在自己所爱的人离开后还能坚强地生活。”

  一个韩国演员,一个香港导演,是什么机缘让他们在《雏菊》中相识并相知?记者发现,这部电影的编剧是《我的野蛮女友》的导演郭在容。正是这位全智贤的伯乐,成了全智贤与刘伟强的牵线人。“应该说这是吸引我加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当然剧本也确实很好,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全智贤还补充了加入剧本的另外两个重要的原因:剧本能让她突破原有的形象。

  那么,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如何交流与合作?全智贤回答,“我也一直为此担心,后来才发现彼此交流并不困难。有一天,刘导随口说了句中文,我用韩语回应,彼此竟然都理解了,我们禁不住对着大笑。”

  表现摇摆不定的爱情突破自我

  《雏菊》讲述的是街头画家惠英遇到了国际警察郑宇后开始了宿命般的爱情,两人的感情日益加深。一直默默爱着惠英的杀手朴宜痛苦不堪却没有勇气向惠英表白自己的爱,最终这两个同时爱着同一个女人的男人把枪口对准了对方。被两个男人爱着却没有感觉到幸福的惠英只能流泪伤心……

  在影片中,全智贤要在两个爱人中选一个,是一个爱情摇摆不定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全智贤面对爱人会如何选择?“我当然会选择我爱的人。”她回答,“喜欢与爱是要分开看的,也许我先喜欢了你,但是后来又爱上了别人,那我只会和爱的人一起。不管那个人是不是我从前期望的那个样子。”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