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伟强全智贤《雏菊》专题 >正文

《雏菊》月底登陆内地 看一个柔情似水的全智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雏菊》月底登陆内地看一个柔情似水的全智贤
全智贤

《雏菊》月底登陆内地看一个柔情似水的全智贤
全智贤

  《我的野蛮女友》造就了全智贤,也束缚了全智贤。直到今日,人们说起全智贤,第一反应也还是“野蛮女友”。这次,由《无间道》《头文字D》导演刘伟强倾心推出的新作《雏菊》,将让全智贤有机会“破茧成蝶”。一个生活在荷兰的女画家,遭遇了一段痛彻心扉的生死爱恋,全智贤在《雏菊》中的角色兼具温婉、惆怅、迷离的气质,不但不“野蛮”,而且相当“温柔”。影片在韩国上映时,反响空前,观影人数相当庞大。而本月底,《雏菊》也将在中国内地上映。昨日,记者通过该片内地发行方联系到
了主演全智贤,听她讲述了《雏菊》中的突破和蜕变。

  跟香港导演心灵相通

  记者:在你的心里,雏菊代表什么?

  全智贤:雏菊在我理解,应该是指代表一种坚强的,但是并不张扬的感觉吧。

  记者:以前看过刘伟强的电影吗?比如《头文字D》和《无间道》对他的电影有什么印象?和一个语言不同的导演合作,你事先有没有顾虑?

  全智贤:演《雏菊》之前,我一直为和刘伟强导演语言不通而担心,结果开始工作,才发现交流并不困难。甚至有一天,刘导随口说了句中文,我用韩文回应,而且彼此竟然都理解了,我们就禁不住对着大笑。刘伟强导演是一个有时很严肃要求很严格的人,但是并不难相处。我很尊敬他。

  记者:香港导演的工作习惯和韩国导演的工作习惯有什么不一样呢?

  全智贤:香港导演可能工作的时候更严肃点吧,毕竟我们大部分人跟他的语言都不太通,所以刘伟强导演工作的态度很严谨,很仔细。跟韩国导演合作的时候大家会比较轻松一点,因为习惯比较相似。

  记者:因为是刘伟强导演,《雏菊》是一部带有香港色彩的韩国电影。您能具体谈谈这部影片与韩国电影有什么不同的吗?比如说故事情节、影片节奏等等。

  全智贤:《雏菊》比传统的韩国电影节奏要快一点,可能是因为它的情节与黑社会、枪杀什么的有关吧。虽然也是以爱情为主线,但是有明快的画面也有阴暗的画面,风格很多变。电影的前半部分基本上都是很阳光的感觉,画面非常漂亮。但是到后半段就会有很大的起伏,有很多枪战的场面。

  喜欢和爱是要分开看的

  记者:在这部电影中,你扮演的角色要在两个爱人中间选择一个,你在现实中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会怎么选择呢?如果在现实中,李成宰和郑宇成都来追求你,你会选择哪一个?听说你和李成宰之间的关系类似兄弟一样,这种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因为什么事情开始的呢?

  全智贤:我当然会选择跟我爱的人在一起。喜欢和爱是要分开看的,也许我先喜欢了你,但是后来又爱上了别人,那我只会和爱的人一起。我和李成宰脾气和性格都很相似,平时在一起也没什么拘束,就好像兄弟一样,并不是从什么事情开始的,就是慢慢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温柔才是我的本色

  记者:很多人觉得从《我的野蛮女友》开始走野蛮路线的你在《雏菊》中温文尔雅是一种转型,你怎么看?这种温柔感和之前在《白色情人节》、《触不到的恋人》中的感觉相比是否有突破?

  全智贤:我在《雏菊》里面演的是一个画家,在广场上给人画像。绝对和野蛮女友不太一样,应该说这是一个很温柔的角色,但也不完全是传统女性,她有很坚韧的一面,在自己所爱的人离开后还能坚强地生活。所以说,这种柔中带刚的温柔感和之前的《白色情人节》还有《触不到的恋人》里的角色是不一样的。

  记者:在《雏菊》之前,你已经被外界框定野蛮戏路或者“野蛮女友”的代言,在形象和气质上,你是否认同?

  全智贤:我觉得自己虽然不是一个很文静的人,但也绝对称不上是野蛮。但也许郭在容导演看出了我性格中刚烈的一面,所以当初才会找我拍“野蛮女友”吧。我觉得没有必要突破什么的,其实有时候温柔才是我的本色。演员不可能一辈子只演这么一种角色,慢慢观众也会适应你演其他角色的。只要你演得够好。

  记者:剧中人物经历了先喜后悲的情绪转换,对你来说最难把握是什么?影片中是否有自身爱情观的折射?

  全智贤:最难的应该是我从用语言到眼神的表达吧。之前我还可以用语言表达我的情绪和想法,但是到了后来,我变成了一个哑巴,所有的情绪都要用表情和眼神来表达。对我来说,应该是有一点难度的。片中我是一个爱情摇摆不定的人,我觉得谁是我等待的那个人我就要爱谁。但是现实中我不是这样,我会选择和我爱的人在一起,不管那个人是不是我从前期望的那个样子。 新快报记者郭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