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理发师》主角王雅捷专访:逸飞喜欢优雅女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6:39 晶报
《理发师》主角王雅捷专访:逸飞喜欢优雅女孩

王雅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4月28日,陈逸飞为之穷尽心血的遗作《理发师》(blog)将在全国公映。由于此前的陈逸飞姜文纠葛,由于陈逸飞的猝然病故,媒体和影迷对《理发师》的期待和心结,似乎已经超越电影本身。而电影《理发师》,更像是我们悼念或者感喟的一种途径和方式。

  前几天,记者在深圳专访了电影女主角王雅捷(blog),她向记者讲述了和陈逸飞先生合作的幕后拍摄故事。

  王雅捷在戏里的角色是一个当红高级交际花,表面虚荣,内心脆弱,充满不安定感,一生都在寻找一个能够带给她安全感的男人,可是却阴差阳错地和理发师“陈坤(blog)”结了婚。

  问王雅捷陈逸飞怎么挑中她的,她说,当时几乎所有经纪公司都把自己旗下女演员的资料寄给了陈逸飞,陈逸飞是在无数张照片里选中她的。在王雅捷看来,陈逸飞喜欢的女性都是同一种类型,“唯美”、“优雅”、“端庄”、“窄长线条”,而同时被选中的曾黎(blog)就和王雅捷长得十分相像,以至于陈逸飞的太太至今都会把她们俩搞混。王雅捷笑着对记者说,如果当时陈逸飞看过她在《马大帅》里扮演的村姑“玉芬”,一定不会选她。

  说起和陈逸飞的合作,至今,王雅捷还记得他们初次见面的情形,“陈先生一见面就给我递矿泉水,他特别先拧开瓶盖才递给你,走的时候他一直送你到电梯门口,并且帮你按电梯,他真是个君子,让人感动,我们那次见面不过十五分钟而已。”王雅捷说陈逸飞待人和善,从不发脾气,在现场也很少指导演员演戏,只说聊聊几句,由演员自由发挥。而陈逸飞对艺术的执着,则几近苛刻,追求完美不能忍受一丝瑕疵,比如某件戏服他不是特别满意,本来也一直打算凑合着用算了,可是临到第二天拍摄了,终究没能过得了自己这道关,还是拿去修改了。不过,王雅捷告诉记者,也许是陈导对她的表演比较满意,因此她的戏基本都是一、两条就过了,拍摄得极为顺利。

  说起和后来吴思远导演的合作,王雅捷说吴导的节奏要快很多,也喜欢说戏,但是因为吴导非常尊重《理发师》本来的基调和风格,加之原来的班底都已经深知陈逸飞的想法,因此影片最后出来的效果很完整,基本看不出是两个导演拍摄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