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官网开通 冯小刚请葛优“带队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35 京华时报
《夜宴》官网开通冯小刚请葛优“带队伍”(图)
冯小刚:情况太复杂了,队伍你来带(设计台词)

  昨天,《夜宴》官方网站在新浪开通,影片七款海报同时曝光。导演冯小刚携主演葛优周迅出席开通仪式,他透露,在影片拍摄过程中,葛优为各位主演奠定了基调,统一了不同的表演路数。

  葛优为演员定基调

  在官网开通仪式上,冯小刚对各位主演进行了点评。谈及为何选择葛优演皇帝时,他说自己跟葛优有着多年的交情,不用再去磨合。另外,两人性格很不一样,葛优能经常给自己提一些醒,能够取长补短。

  《夜宴》演绎了一个悲剧故事。冯小刚认为,葛优在片中面临的最大困难不是演技,而是如何从喜剧电影的模式中脱离出来。“最终,他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情怀浪漫的暴君,观众看过电影后会对我的评价有所体会。”

  除了葛优外,片中的几位主演与冯小刚多为首次合作,其中包括香港演员吴彦祖和从未接拍过电影的黄晓明。冯小刚透露,由于表演路数不同,在拍摄过程中,几位演员的表演调性经常不一致。每到此时,他便请葛优定一个基调,让大家跟着他的节奏走,这样就轻易地解决了难题。

  章子怡分寸把握到位

  冯小刚坦言,拍戏之初他最担心的是章子怡,拍完了最满意的也是子怡。“随着宫廷内的形势不断陡转变化,婉后变被动为主动,矛盾焦点都集中在她一个人身上,章子怡演得非常有分寸。这种分寸对葛优这样的中年演员来说很容易把握,但对她这样的年轻演员来说很难。”冯小刚称,章子怡拍《夜宴》是有备而来的,她在成就《夜宴》的同时,也锤炼了自己的演技。

  至于吴彦祖扮演的太子,冯小刚称这一角色在影片中非常压抑,内心非常寂寞。“吴彦祖最吸引我的就是他那种高贵的、寂寞的气质。这种气质某些内地演员中也有,但没有比吴彦祖更好、更适合演太子的人。”

  周迅扮演的青女对爱情非常执着,被冯小刚称作是“整部《夜宴》的呼吸”,“是非常有生命力的一笔绿色。周迅也是真性情的女孩,她对青女的演绎我非常满意。”

  目前,《夜宴》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9月份在全国上映。蒲东峰/图

  《夜宴》角色简介

  厉帝(葛优饰):不仅篡夺了皇位,更霸占了皇嫂婉后。

  婉后(章子怡饰):她是两朝皇后,先帝之妻,太子后母。她是太子的青梅竹马,想要守护太子,守护王朝,但是深宫里,她无依无靠。

  青女(周迅饰):与太子有婚约在前,虽没能得到太子的真爱,仍执着地爱着他。

  无鸾(吴彦祖饰):与婉后青梅竹马,却被父亲看上了自己的女人,他只得无奈地离开。叔叔篡位后再次霸占婉后并命人刺杀太子,太子开始复仇。

  殷太常(马精武饰):太尉。

  殷隼(黄晓明饰):太尉之子,青女的哥哥,为了保护妹妹和实现父亲的野心,他不得不陷入了权力的争夺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