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章子怡戛纳接受群访 澄清剧中裸女不是自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4:34 新京报
章子怡戛纳接受群访澄清剧中裸女不是自己(图)
章子怡的英语已经很熟练了

  本报讯(记者谷峪)法国时间5月23日下午,终于抽出时间的章子怡在Majestic酒店接受了中国记者的群访。章子怡一进采访大厅就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被吴彦祖当场形容为“像磁场一样”。

  作为《夜宴》的中心人物,章子怡被导演小刚定位为“女版哈姆雷特”,周迅饰演的青女则是奥菲利亚。当天章子怡戴着棕色墨镜,神采奕奕,进场之后立刻与各路记者谈笑
风生,10分钟的采访结束之后又到另外一桌接受外国媒体的采访,此前,曾有很多传闻说章子怡英文不好,但据记者观察,章子怡的英文相当流利。

  ■访谈

  记者:能不能讲讲你一天的工作程序?

  章子怡:工作程序……是这样的(笑)。每天我们要看两部电影,有些是放两场,有些是放一场,所以你可以自己选,是早上看、中午看还是晚上看。

  记者:昨天冯小刚说“大制作电影非常容易”……

  章子怡(打断):啊!因为他有更多的钱去挥霍,哈哈哈。

  记者:那你作为演员怎么看的?

  章子怡:这个问题……你有多少钱都是没够的,你看《X战警3》,他们好多钱拍这个东西,但电影是无边的,关键是这个东西要不要用这么多钱。当年《我的父亲母亲》才多少钱拍的?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不能拿投资来衡量,但我觉得小刚这么说也有他的道理吧。

  记者:请问这个戏最大的挑战在哪里?因为光看片花觉得你还是演一个坏女人。

  章子怡:啊?什么女人?那你觉得哈姆雷特是个坏男人吗?我觉得这是在无奈之下的一种行为,是从被动变到主动的过程。这个女人是矛盾的中心,每一个人物跟她的关系都是因为她而产生的,矛盾也好,情感也好,各种情绪上的纠葛都是因为她而产生的,如果这个女人不立体的话,电影就会是一盘散沙的感觉。我很感动是因为对所有演员来说,演一部莎士比亚的戏都是一种梦想,莎剧对我来说也不太陌生,因为在中戏我们读过大量的剧作,也排过很多,《李尔王》啊《罗密欧与朱丽叶》啊都很熟,当然《哈姆雷特》是一点都不陌生。但是知道这个戏之后我就没有再碰过原著,因为很明显这是一部改编的东西,是一个女版哈姆雷特,所以很多东西你不能追随原著去想。你想这是一个动作戏,我基本上没有动。

  我自己觉得经过这么多年的锻炼积累到今天,我会有一种很自如的感觉,因为小刚也不会太管我,没有你一定要怎样怎样的压力,我就觉得那个空间完全没有任何负担,演员之间也没有不合,是特别自如、特别干净的一个环境,所以这个时候你就不会有任何杂念。宣传《艺伎》的时候我就特别想回北京,想回到那个片场。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感受过的。

  记者:片花里有背部全裸的镜头,是你吗?

  章子怡:那不是我,那个胸也不是我(笑)。我觉得大家不需要把重心放在这,这些东西都是点缀而已,哪怕电影里没有裸的女孩走下浴池也没关系,因为我们不是靠这个东西来卖电影或者卖新闻的,而且对我来说我也没有必要去做这种事,不需要吧。

  记者:对那个短眉的形象满意吗?

  章子怡:我觉得我拍电影不会太在乎形象适不适合我,因为我演的是一个人物,我希望他们给我的变化越大越好,这种牺牲我是毫无怨言的。其实这个眉毛就是唐朝那个时期的潮流嘛,叶锦添的想法就是表现出时代感觉。婉后会给人一种很冷的感觉,但是我觉得她的内心是一团火,是一直燃烧的,直到最后被迫熄灭了。

  记者:你一直是一个很懂得学习的人,我想知道跟冯导合作你学到了什么东西?

  章子怡:乐观,轻松。我觉得他应该是压力最大的人,但是我跟他拍戏这几个月没有看到任何他的压力感,或者他让你紧张,没有。这也不是光我学到的,其他人也会感受到,就让你觉得特别轻松……

  记者:他会讲笑话吗?

  章子怡:他会!他会乱来的(笑)。

  记者:讲什么笑话?

  章子怡:比如……这个不能跟你们说(笑),我们都各自有房间休息啊,拍完我的我都会坐在那聊天,舍不得走。如果你跟导演不是朋友那种关系的话,你就会“OK拍完我走”。但现在大家就特别像一伙的,那个挺舒服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