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张伟平解释“黄金甲”纠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20:24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张伟平解释“黄金甲”纠纷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近日,横店影视城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影视城本身和《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分歧做了解释和说明。影片的投资方、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平在接受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栏目独家专访时,也表示要加强沟通和理解。

  缘起:游客围观影响正常拍摄

  这次“黄金甲”与横店影视城的摩擦还得从拍摄前说起。因为“黄金甲”剧组仅在横店影视城中的明清宫苑太和殿广场和太和殿内拍摄,所以剧组开拍前未像之前拍摄《英雄》那样与影视城要求达成全封闭拍摄的协议。

  横店影视城 殷维:我说你这个地方不可能不全封闭,因为你不全封闭我们游客看了、拍了怎么办,这个没问题,你这个场地就让游客看好了,所以我们在宣传时就是说,你这个场面都是可以看。

  正式在一种半封闭状态下,影视城出于旅游经济的考虑,在宣传上打出看 “黄金甲”拍摄的招牌而向游客出售了明清宫苑的门票,从而引发了大量游客围观影响剧组正常拍摄的事。

  张伟平:我们为了这个影片拍摄的需要,不能有噪音,也不能有手机声,更不能有观众嘈杂围观的议论声,甚至游人在远处走动都会影响演员的注意力。53:49

  解决:彼此沟通和理解

  剧组与横店影视城的分歧造成后,张伟平坦言,与张艺谋合作八部电影以来,两人一直十分认可影视与旅游结合发展的路子。《英雄》在四川九寨沟的拍摄,《十面埋伏》在重庆永川竹海的取景;《千里走单骑》在云南丽江的拍摄,这都实现了影视与旅游互利双赢的可观效应,所以双方在同一思路下,只是由于沟通不畅产生的误会和矛盾,这完全可以通过协商沟通化解。

  张伟平:大家在合作上首先能够互相理解,第二能够互相支持,第三,遇到矛盾的时候首先要沟通.在沟通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当时我在国外,这回回来我本来想是不在工作上做些工作,但我一看大家都在气头上,我说这样吧,这件事情还是先冷处理。

  张伟平表示,他们这回拍摄“黄金甲”之所以选择在横店也是充分相信横店完善的配套服务与成熟的运作机制。

  通过双方的态度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影片投资方还是外景提供地,大家的最终目标都是一致的,都希望能为观众奉献出一部精品力作。而据了解,《满城尽带黄金甲》目前正在横店影视城照常拍摄。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