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桃花运》专题 >正文

电影《桃花运》开拍 马俪文与葛优确实有缘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43 大连晚报

  知道马俪文(blog)的名字,是因为那部去年频频在国际国内电影节上获奖的影片《我们俩》,记得去年在三亚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采访马俪文时,她便坦诚地表示,作为一个年轻导演,刚出道时很难找到大投资,这样她只能选择自己熟悉和合适的题材来拍电影,好在她连续为观众送上的《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和《我们俩》都让我们眼前一亮,而两部影片接二连三地拿奖,更是印证了马俪文的实力。但尽管如此,她还是发出感叹:“能在电影节上拿个奖实在太重要了,这样,以后拍片也会相对容易地找到资金。”或许真是接踵而至
的奖项给马俪文带来了好运。前天,投资2000万元的《桃花运》终于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开机仪式,影片的主演也相当惹人注目,葛优范冰冰(blog)、邬君梅、丛珊、陈瑾,个个都颇具票房号召力,特别是葛优的加盟,使得不少业内人士看好该片的市场前景。头一次执导这种大制作的马俪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到能请到葛优来主演《桃花运》是自己的幸运。

  葛优在剧中的角色“非常厉害”

  作为冯小刚的御用喜剧演员,葛优此次在《桃花运》中出演的是一个具有艺术气质的骗子,范冰冰、邬君梅、丛珊、陈瑾、雷瑞琴5位女演员将在剧中围着葛优饰演的“花花公子艺术家”展开了一个个好看的故事。马俪文笑称,葛优在剧中的角色“非常厉害”,“一个男人如果把5个女人拿捏在股掌之间、游刃有余,需要多大的策略和能量?”

  爱的火花要到片尾找答案

  据悉,在片中葛优首次尝试要留着一头带点卷的披肩长发,还会有很多肢体等方面的才艺表演,这是他以往没有尝试过的,所以他本人也很期待这一次能够在表演上有新的发挥。但表面的变化肯定不是吸引葛优参演这部影片的真正理由,马俪文透露:“为了挖掘出葛优将和几个中年以上的女人的感情戏,他在影片里要和最小28岁、最大50多岁的女人谈恋爱,如果他们之间的暧昧关系表现得太直白,则会显得很脏,我会用具体的细节去表达。”

  问到葛优会不会在片中和哪个女人擦出爱的火花,马俪文希望给大家留一点悬念,她说这也正是《桃花运》要呈现给大家的一个谜。不过,马俪文还是偏含蓄地指出:“一个骗子和五个女人分别发生了感情,你说是这个骗子骗了你还是你甘心上当受骗?我想到结尾观众会找到各自的答案。”

  马俪文与葛优确实有缘分

  马俪文几次说到自己与葛优确实很有缘分:“三年前我在一次聚会上第一次与葛优相识,当时我还在拍首部电影《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他并没有看过我的作品,可是他却突然间对我说,他预感我们俩今后一定会有机会合作。三年后我把《桃花运》的剧本送给他看的时候,他还有5个小时就要和另一部戏签约了。他一口气看完了后,就答应出演我的这部戏了。”

  要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心

  众所周知,马俪文此前拍摄的两部文艺片都是小投资,这一次要拍一部投资较大的影片,马俪文是否会觉得有压力呢?马俪文表示,其实,无论拍艺术片还是商业片,最重要的是导演清楚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能驾驭什么,无法驾驭什么。现在国产电影就是“兵荒马乱”的,拍什么的都有,但不管怎么样不赔钱就行。无论80万元,还是1000万元的投资,首先要做的是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心,也对得起投资人的钱。不能像以前那样,不管三七二十一,拍了再说,砸了也无所谓。现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一条新路,投资方认可我的才能,给了我一个相应的价值,包括我的酬劳。我从来没有在电影上获得过相应的酬劳,这一点特别鼓舞我。” 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