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雨中大戏走位 周杰伦替身操四川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黄金甲》雨中走位,替周杰伦完成高难度打斗戏的帅小伙操一口四川话,据说是四川某特技队的成员。

  昨(13)日重庆武隆天坑三桥景区雨一直下,但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仍进行了一场夜袭驿站的大戏走位,几十名“轻功”了得的高手裹在雨衣里从四面八方的岩壁上“飞”进驿站。张艺谋也于昨晚11点到达了武隆,刘烨将在明日抵达,不出意外的话,今日《
黄金甲》在武隆的戏分就将正式开拍。而记者意外得知,周杰伦的武打替身竟是一位川籍特技演员。

  宏大场面驿站神兵天降

  昨日上午在天坑三桥景区坑底搭建的驿站被上百名剧组人员团团围住,现场帮助演员展开“空中打斗”的26组钢丝吊满沙袋,而拉钢绳的人数比昨天多了一倍。下午1点过,陆续有近20人身着运动套装,脚蹬运动鞋出现在驿站门口,一看他们的行头就知道是善于“飞檐走壁”的武行。他们看了看钢丝的搭设情况之后,就开始在旁边做准备运动———拉拉韧带,活动筋骨。之后就被“绑”上钢丝,由于雨势不小,很多人上钢丝的时候,都还穿着雨衣。

  每个武行腰间都绑着背带,被固定在钢丝上,上百位负责拉钢丝的工作人员慢慢将武行吊上空中。根据执行导演的要求,武行被吊在驿站上空近百米的地方,20来个“飞人”彼此间隔5米,有层次感地悬在空中。在一切就绪之后,执行导演一声令下,20多名“飞人”从百米高空飞速滑下,在空中还不停地摆着各种武打造型。

  从昨日的走位可以猜测出今日即将带妆拍摄的肯定是个场面华丽宏大的大场景。不过,完成这个神兵天降的大场面的功臣可不能抛开驿站周围拉钢丝的工作人员,演员在“升空”的时候,需要他们费力拉钢丝,演员在下滑的时候,他们又只能一点一点的松手,工作强度很大,为了避免受伤,很多工作人员都戴上了厚手套保护手掌。这组演员从高达180米的山峰一跃而下的镜头,除了有三个固定机位在地上进行拍摄,还会动用从好莱坞租来的“飞行者”模型飞机进行航拍。

  剧情揭秘周董官驿兵变

  作为《黄金甲》的最后一个取景地,剧组将在这里拍摄一个月。据记者多方打探,基本了解到武隆景区拍摄的故事情节:王子周杰伦率领叛军发动的“兵变”,就是在这里完成策划并开始实施的。周杰伦在片中扮演的王子,与李曼饰演的宫女有段私情。其母巩俐又与大王子刘烨之间存在着一段情感纠葛。周杰伦不满宫廷,起兵反叛,一路攻城掠寨,从天福官驿一路打到长安。天坑三桥是片中的重要军事关口“天福官驿”,皇帝周润发派大王子刘烨镇守,周杰伦就是在这里对刘烨下手,酝酿兵变阴谋。

  据了解,武隆所拍戏份是推动整部电影情节发展的转折点。《黄金甲》在天坑三桥最重的一场戏,就是昨日走位的夜袭驿站。巩俐与周杰伦在密谋过程中,忽然遭到不明势力攻击。数十名身怀绝技的刺客从天坑上的悬崖上从天而降,向驿站内的所有人发起突然袭击。

  剧中武行来自五湖四海

  下午快5点了,在驿站上空“飞行”的武行开始休息。10来个人围着一辆

邮政厢车边站着,看样子似乎在等车,记者随即上前找机会搭话。这些武行人员来自五湖四海,有操河南、山东口音的,也有说四川方言的,一个个子不高的小伙子指着另外一个背有包、外形英俊的小伙告诉记者,“他就是周杰伦的替身。”记者找其攀谈,他怕被剧组知道婉拒了记者的谈话。

  此前有消息称周杰伦在武隆有四个替身,其中大部分是武替。据说这位帅气的小伙是周董最主要的武打替身,他在人前十分低调,面对记者镜头都是一闪而过。记者了解到,周董的这位替身已经开始试戏,他操一口流利的四川话,据说是四川某特技队的成员,他将完成周杰伦不能亲自出马的高难度高空打斗戏,和一些周杰伦不敢做的、不会做的武打动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