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迎来首场试飞戏 周杰伦天外飞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金甲》迎来首场试飞戏周杰伦天外飞仙(图)
周杰伦(资料图片)

  在苦等两天后,老谋子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终于在昨日迎来第一场试飞戏。虽然老谋子与几大腕仍未露面,但武隆拍摄现场已严防死守。昨日,由现场指挥人员坐镇,替身试飞,开始了《黄金甲》在武隆的第一场“天外飞仙”戏的试飞戏。今日凌晨,张艺谋已抵达,他身穿红衣头戴红色棒球帽,但拒绝媒体拍照。

  壮观:15替身“天外飞仙”

  在远处苦等数小时后,记者看到,15位健壮的替身演员经过一番准备,与一组工作人员爬上了庭院中高耸的钢柱顶部,而原本在由钢柱向四周扩散开去的26组钢丝上悬挂的300斤试重沙袋被统统卸下。此时,在驿站的大门两侧,100多位拉钢丝的临时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盯着钢柱顶端。不远处,一位副导演站在制高点上,拿着扩音器喊道:“大家注意了!等会儿拉的时候,不仅要用力,在跑的过程中还一定要注意前面的钢丝,两条钢丝不能打结!”约莫20分钟后,高台上的替身演员准备完毕,指挥人员一声令下,这100多位拉钢丝的工人开始向两侧奔跑,再看看天上,那15位替身演员,如同挂肉串一般,被分挂在空中的东南西北各个角度上,悬挂在了空中。又是一声令下,这些替身演员又从四面八方迅速向高塔顶部收拢,他们或摆踢腿动作,或作比剑姿势,如同

武侠小说中会轻功的高人一般,看上去十分壮观。而让人意外的是,其中竟有一位替身演员是周杰伦的替身,这位长相俊朗的小伙子,看上去十分腼腆,对记者的提问更是警惕,始终不肯透露半个字。

  据悉,《黄金甲》在武隆拍摄的戏份是大将军周杰伦密谋造反,王得知后,派出大内密探赶往驿站,与其对决。这场天外飞仙的戏,正是王的密探从四面八方攻打驿站的大场面。

  精致:驿站四周将种野草

  除了驿站的戏份外,在武隆,张艺谋还有第二个拍摄地———马厩。昨日记者在离驿站约莫10分钟路程的一个僻静角落里,找到了这个正在“

装修”的场地。此处地貌险峻,只有一条碎石铺垫而成的小路,马厩隐藏在山洼一处空地上,大约能容30匹马儿栖息。几个民工正在这里对马厩进行外观“装修”,钉上木门,在屋顶铺上防水布,再在顶上铺上稻草即可完工。据悉,这个马厩是供剧组拍马匹停靠处的镜头。一位民工透露,剧组要求这个马棚必须在这两日完工。

  与此同时,记者还在此处发现当地农民背上背篓爬上险峻的山坡,挖一些看上去颇似兰草的野草,并将其整齐放在驿站的不远处。据当地农民介绍,这些野草将会被种植在驿站的四周,并布满整个栈道。看来,老谋子为了这部巨作挖空心思,不仅高价收购菊花,还收购野草。据了解,这些农民的工钱是30元一天。而那些跟随剧组四处转战的民工,一天工钱也在20-30元之间,他们已跟着剧组拍摄了整整6个月。

  悬念:精彩好戏今日上演?

  “不是说的15日吗,为什么这么急?”“上面说的……”在通往天坑底部的羊肠小道上,两个身着剧组衣服的人背着超重的钢架边走边说。记者上前打探,一位师傅操着蹩脚的普通话,回答十分警惕:“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们只是负责搬运的。”此人介绍,他们与这些拍摄器材随剧组从

横店转战而来,前晚11点才抵达。“今早就开始在这里搬运东西,”他说,“这些都是为夜戏做准备的。据说,剧组要架起40层的高架,上面会布满灯光,等到夜戏开拍时,他们就打上强光。”连日来的雨水是否会对拍摄有影响?师傅十分不屑地回答:“在横店我们下大雨都没有停过工!”而当记者离开时,这些搬运工还十分友好地对记者说:“今天不精彩,明天就会有精彩的了!”特派记者马丹摄影 王长久武隆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