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陈好《求求你,表扬我》揭幕东京中国电影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40 新浪娱乐
陈好《求求你,表扬我》揭幕东京中国电影周

《求求你 表扬我》电影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好《求求你,表扬我》揭幕东京中国电影周
《求求你,表扬我》剧照:陈好与王志文

  新浪娱乐讯 作为今年中日电影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影周将于6月1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由著名导演黄建新执导,范伟王志文陈好主演的电影《求求你,表扬我》作为本次中国电影周的揭幕影片,将于开幕式当天在东京放映,届时,导演黄建新、主演陈好、范伟和王志文都将出席在东京的开幕活动,并与日本观众做面对面的交流。

  《求求你,表扬我》人性主题受青睐

  《求求你,表扬我》是著名导演黄建新去年的作品,影片延续他一贯的黑色幽默风格,讲述一个家住农村的打工仔(范伟饰),因为父亲当了一辈子劳模,心里特别期望自己能受一次表扬,于是他想来想去到报社讲述自己如何解救一名险被强奸的女大学生(陈好饰)的事迹,可是没有人相信他,他便不断地四处讲述,终于引起了报社领导的重视,派记者(王志文饰)对事情的真实度进行调查。但正当事情要水落石出时,女大学生站出来要阻止这件事,面对女孩儿一生的声誉和一个农民儿子一辈子的心愿,记者也不知如何取舍……

  该片去年先后获得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和评委会大奖。影片对人性的深刻探讨,曾引发广泛的关注。据介绍,此次在日本举行的中国电影周,《求求你,表扬我》作为开幕影片,也正是因为其探讨的人性主题,受到日本影人的青睐,使得该片从众多备选影片中脱颖而出,被选定为开幕影片。

  女主角陈好人气再升 感谢黄导“再造”之恩

  作为《求求你,表扬我》的女主角,陈好受到日本媒体的极大关注。说起参演这部电影,陈好最要感谢黄建新导演。其实早在陈好上高中二年级的时候,陈好就曾经在黄建新导演的电影《埋伏》中首次“触电”,虽然仅仅是几个镜头,但陈好还是给黄建新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正是因为那次演戏经历,让陈好下决心报考中央戏剧学院,最终走上演艺之路。

  凭借《粉红女郎》的万人迷迅速走红后,陈好曾一度被定位于性感女人的角色类型。当黄建新筹拍《求求你,表扬我》,决定由陈好扮演女一号女大学生欧阳花时,甚至有人提出异议,觉得陈好万人迷的形象不适合演女大学生。然而黄建新却有自己的看法,“陈好是我当年在青岛拍《埋伏》时就让她演了一个女中学生,很多人觉得扮演了‘万人迷’的她不合适片中女大学生的角色,但在我眼中她还是从前的样子。看了万人迷,我觉得她是一个有潜质的演员,完全可以胜任不同类型的角色。”事实证明,陈好的表现并没有让黄建新失望,她将年轻漂亮又颇有心计的欧阳花演的很到位,也由此开拓了自己的戏路,逐步摆脱单一的角色类型。

  此次,陈好将随《求求你,表扬我》剧组一同出席东京的中国电影周开幕仪式,能够和黄导、范伟、王志文再次碰面,陈好很高兴,也期待能够与这些优秀的电影人有再次合作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