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替身亮相拍摄现场 “黄金甲”开打在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武隆专电(特派记者 罗曲) 前日开始,本报记者在武隆蹲点两天见到,虽然张大导演尚未露面,但道具、拍摄器材等已万事俱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武隆天坑的一场打戏显然即将开拍。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昨晚张艺谋已经秘密抵达了武隆仙女山的华邦酒店,周杰伦于昨日凌晨入住了酒店,一直在酒店内闭门不出。巩俐随后将至,周润发则确定不来武隆。

  天坑打戏即将开拍

  昨日一早,记者就前往三坑天桥拍摄地苦守老谋子。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身处古驿站的剧组人员仍然没有放弃布景。工作人员的主要工作和前天一样,用沙袋不断检验钢丝的牢固程度。由于还没有正式拍摄,片场并没有戒备森严,佯装游客的记者很容易就混了进去,各个景观一览无遗。因为听到制片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用对讲机指挥马棚的修建,记者经过一番搜索,终于在距离驿站两公里外发现了马棚。该马棚尚在修建之中,大约能容下30多匹马。据现场的一位民工介绍,这个马棚是供剧组拍战争场面所需的马匹临时使用的,剧组要求他们必须在两日内完工。

  昨日,一辆辆绿色邮车将灯光、录音设备、化妆箱等各种道具陆续运抵拍摄地,张艺谋重视的一场夜戏即将在此开拍。不过,有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由于灯光无法搭建,这场夜戏将改为白天的戏。

  挖野草装扮驿站

  老谋子向来对花花草草比较着迷,继在

横店用金黄菊花营造美景后,这次,他在武隆拍戏则要用野草来装扮驿站。昨日,在拍摄现场,不少当地农民背上背篓爬上险峻的山坡去挖野草,以修饰驿站四周。虽然工作辛苦,但民工们每天可收入30元。在《无极》(blog)剧组被批评不注重环保后,“黄金甲”剧组在环保问题上丝毫不敢懈怠。记者在现场看到,吃过午饭后,剧组细心地将垃圾用黑色塑料袋一个一个装好,运到山下处理。而上百人的剧组耗水量也惊人,每天都要用掉100多桶桶装水。

  周杰伦替身亮相

  昨日,在武指导演程小东的手下王德雨的带领下,20多个武师冒雨来到了片场。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中一个短发、相貌英俊的武师便是“大将军”周杰伦的替身,其余的则扮演周杰伦手下的各个将领,武师们均是从横店直接转战武隆。下午2时左右,这20多个腰间绑着背带的武师们登场“试飞”。他们先站在驿站院内高耸的钢柱顶上,随着剧组人员的指挥,武师们相继被挂上东南西北各个方向的钢丝。之后,众人拉动钢丝,武师们一齐从各个方向向中间飞下来,整个场面看上去十分壮观。据悉,在武隆天坑将主要拍摄周杰伦率众围攻驿站,而武师们排练的这场钢丝戏是其中的重头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