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徐静蕾带着“睡片”来沈 四个小时连跑四家影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8:17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宁玲 实习生王吉娜)昨天下午,演员徐静蕾(blog)与韩童生来到沈阳,为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做宣传。

  来到沈阳后,徐静蕾就作为嘉宾出现在中影百老汇影城的开业庆典仪式上,随后徐静蕾与韩童生又一连跑了新东北、星辰、光陆等几家影院,四个小时连跑四家影院,为宣传可谓不遗余力。

  另类的《梦想照进现实》一经试映,就引发了两极分化的反应。一边是圈内人士的溢美之辞,另一边是观众观看时的倒头大睡。对于这样的反应,老徐反倒觉得很好玩。影片风格另类?它成本低,但不廉价

  从《我和爸爸》到如今的这部《梦想照进现实》,老徐的每部影片都给人不同的感觉。而这次,《梦想照进现实》只有一个场景、两个演员以及长达105分钟的台词。

  关于影片的另类风格,徐静蕾解释说:“我觉得这部电影是值得的、是有力量的电影,它成本低但决不廉价,我只想做一个快乐的人,拍我喜欢的电影。下次我也会去尝试其他风格的电影,有更多的挑战才有意思。”

  徐静蕾透露,下部电影她不想演了,只想去导。观众会看睡觉?我猜到一半人会呼呼大睡

  看过此片的观众大多认为影片很另类,像话剧,看着看着就能睡觉。徐静蕾则笑着说:“一半人会呼呼大睡,一半人会哈哈大笑,很正常。”

  徐静蕾表示:“我确实把它定位为低成本、适合一部分人的电影,观众的反应我也想到了。影片尽管只有人物的对话,但话中有一贯风格的调侃、话虽毒但很正确,而且细细体会就会看到里面特别真挚的东西。话中谈论的是有关生和死,现在关心这个的人太少,但我相信会有人接受并喜欢它的。”票房不能太好?能有两百万就足够了

  虽然徐静蕾按照自己的想法,打造出了《梦想照进现实》,但观众并不十分买账。

  提到票房的问题,徐静蕾轻松地表示,“我不会拒绝商业片,一部影片投资500万收回300万与投入100万收回200万是不一样的,我拍东西不为挣钱只是把我的想法提出来大家一起探讨。这部电影,票房能有两百万就够了。”

  除了自己,影片编剧王朔和男主角韩童生是不能忽视的两个人。徐静蕾毫不吝惜溢美之辞,“我从小就看王朔的书,当中无论友情还是亲情写得都很真实,我很尊重他,他是一个非常真挚的作者,我本人也非常欣赏宽容、不假、知识渊博的人。韩童生也很了不起,那么多的台词,他都背得很熟,我很佩服他。电影是合作的艺术,所以完成一部电影就完成了我们大家共同的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