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谢霆锋:为《龙虎门》我成了踢回旋腿的歌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10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华语动作电影要发展,扬长避短是最明智的选择,我们还是应该继续以实打为主,过多的引用数码特技会使电影缺乏可信度和真实感。”由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李小冉董洁主演的动作电影《龙虎门》已确定在本月28日上映,记者日前采访了影片中的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三位“武术家”,在甄子丹谈到这部由他担纲动作导演的新戏时,他一再强调华语功夫片的灵魂在于实打,而早前,由甄子丹自导自演的动作片《杀破狼》的成功,有评论认为如今的香港动作片正进入“甄(真)功夫”时代。

  甄子丹:特技可以作为动作的补充

  与《杀破狼》的动作设计不同,在《龙虎门》中多了一些数码特技,比如影片结尾王小龙掌毙火云邪神的场面就是纯CG场面,因为甄子丹一向提倡真功夫,他说:“因为《龙虎门》是一部天马行空的漫画,要虚实结合,想象丰富,让人有很炫很华丽的感觉,所以加了一些特技。”

  尽管如此,甄子丹在采访过程中还是一再强调实打的重要性,谈到最近泰国的功夫电影泰拳电影的风行,甄子丹又多了几分感慨:“现在的华语电影让特技蒙蔽了人们的双眼,失去了那种最真实的感受。泰拳电影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

  谢霆锋:我成了可以踢出360度回旋腿的歌星

   谢霆锋在《龙虎门》中饰演的英雄王小虎在影片中腿上功夫惊人,谈到对这个角色,谢霆锋觉得很是享受:“难得有这么一部电影可以让我踢,尽情地踢。我一拳都没出过,全是腿功。而且哪一个歌星,可以突然之间踢一个360度的回旋腿?我谢霆锋可以。”回忆起整个拍摄过程,谢霆锋觉得最让他自豪的就是他的腿上有了真功夫。

  余文乐:石黑龙让我遍体鳞伤

  在影片中,余文乐饰演的石黑龙拿着酷酷的双节棍。不过与谢霆锋得意于自己腿功的突飞猛进不同,余文乐却感到拍摄的过程并不享受:“因为都是实打,这也就是困难所在。尤其是打人的时候,我跟他又没仇,打他的时候没有那种仇恨感觉,所以很难把握。而且打戏基本上都是自己上阵,我的手、肩膀、腰、膝盖都受伤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