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小泉拜鬼引《东京审判》观影热潮 广州9月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小泉拜鬼引《东京审判》观影热潮广州9月上映
《东京审判》

  新快报讯 小泉拜鬼,全亚洲哗然。在此事件影响下,一部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当年犯下滔天罪行的影片《东京审判(blog)》打破历史片“冷门”记录,昨天提前在上海举行了一次史无前例的“接力放映”。全上海十三家影院十二小时不间断地在整点轮流播放,创下了上海有史以来最长的单部电影放映纪录。而记者也从本地院线了解到,《东京审判》初定将于9月1日在广州上映,暂时没有提前上映的可能。

  据了解,电影《东京审判》最早亮相于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当时获得了业内人士及专家的一致好评。该片是中国导演高群书(blog)的电影处女作,由上海电影集团出品,预定于9月1日起中国内地正式公映。

  影片全程纪录了“二十世纪最大案件”———东京审判的全过程,从1946年5月开庭到1948年11月宣判终结。演员阵容方面,该片云集了刘松仁(饰中国法官梅汝?)、曾江(饰检察官向哲浚)和英达(饰顾问组组长倪征燠)这样的两岸三地的实力派演员,同时了起用了两位人气偶像———朱孝天(饰记者肖南)和林熙蕾(blog)(饰田芳子)。

  该片原定9月1日在全国公映,但出品方上海电影集团决定将它与上海观众见面的时间提前到昨天,由于只有一个拷贝,采用的是各影院接力放映方式。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表示,今早9时到晚9时的票都已经卖出去了,而且上海文艺界的教授、导演、演员、法官以及大学生100多人还将集体包场观看《东京审判》,来反击15日上午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

  而与此同时,记者也获悉,《东京审判》也吸引了多家日本东京的片商来上海商洽购片事宜。发行方介绍,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东京审判》吸引了好几家日本片商,他们纷纷表达了引进该片的强烈兴趣。该片导演高群书则说:“东京审判是中日两国共同关注的题材。大部分日本民众渴望了解历史真相,尤其对来自中国民间的影片如何反映史实更想看个究竟。”郭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