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开庭” 高群书力挺影片去东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昨日,电影《东京审判(blog)》终于在上海举行正式的首映仪式,导演高群书(blog)带着谢君豪(blog)、刘松仁、曾江、林熙蕾(blog)和朱啸天一起出席了昨天的记者会。这部云集了港台新老演员的电影用纪录片式的视角再现了当年远东战犯审判的那段历史,导演高群书面对记者的疑问非常有信心,他表示:“目前上影厂正在与日本协商上映事宜,我相信日本院线不会以历史理由拒绝这部电影。”

  选演员没疑问

  面对这样一个题材,这样一群演员,高群书的新片无疑是受到“置疑”的。动用几乎全部的港台阵容,拿出一个主旋律题材的作品,高群书自己都觉得“很特别”。但是他却认为:“今天每一个演员都证明我们没有选错。”高群书说:第一点是要选合适的演员,我们起码希望他和这个形象是合适的;第二点,我要打破一个观念就是主旋律没人买票,不好看。我想这部电影还是好看的,林熙蕾和朱啸天也能找到市场中的一部分人群的支持。”所以高群书看好这部电影,演员们也反馈在全国各地他们都受到欢迎,尤其是在南京,那些上了年纪的,当年的法医官和他们热情交流的场面,让他们深受感动。

  酒井法子险加盟

  由于该片涉及日语表演,但是主角中并没有真正的日本演员。高导说:“其实我们不仅找了,而且很顺利。”据悉连木村拓哉和反汀隆史都曾经接触,高导说:“我很高兴这些大牌演员没有一个因为题材原因而拒绝合作。”其中日本老牌女星酒井法子甚至答应接下剧中林熙蕾扮演的女记者角色,高导说:“很遗憾最终我们拒绝了,因为这个角色年龄比较小,所以还是错过了。”但是对于参与此片并且扮演战犯的日本演员,高导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的态度非常专业。”

  要上映正协商

  为了宣传这部重要的历史作品,上影厂也在争取此片在日本上映。高导表示:“目前我还不知道进度如何,但是制片方都在努力,相信能够成功。”他表示:“这部作品最重要的亮点是站在历史的高度看问题,力求历史公正和法律公正,我相信虽然日本的顽固势力还存在,但是院线是不会因为这些而拒绝这部电影的,好在这部影片的拍摄中很多日本友人都给予了足够的支持,所以我觉得正视历史是应该也必须做到的。”刘嵩/文

  链接:《东京审判》中学生场反响热烈

  自从《东京审判》放映以来,反响空前。近日,《东京审判》又在国际电影院组织了中学生场,许多学生和老师普遍反映强烈。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表示,他们将会在北京、上海、南京一同组织中学生观看,并进行交流,汪天云说:“很多中学生将来就是大学生,而且他们有一定的世界观,所以在这样的关键时期能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记者邱致理 实习生罗文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