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威尼斯摆下大餐 西安9月8日提前点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44 西安晚报
《夜宴》威尼斯摆下大餐西安9月8日提前点映

周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晚9时,也就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电影《夜宴》威尼斯电影节举行了首映礼,记者昨日从电影《夜宴》出品方之一寰亚电影获悉,导演冯小刚、演员章子怡吴彦祖周迅均盛装出席,而相比起周迅一身露肩低胸黑色晚礼服,章子怡露肩低胸的粉红色装束,吸引了更多媒体。

  耗资1亿6千万港币的《夜宴》自影片筹备之日起就已备受各界关注,当《夜宴》明
星抵达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立即成为传媒的焦点,因此首映礼也吸引了很多国际影人到场欣赏。当《夜宴》的主演章子怡、吴彦祖、周迅等抵达现场时熏引起了现场守候的影迷的尖叫声,闪光灯闪个不停。而章子怡的知名度和人气也明显地高过了吴彦祖和周迅,很多影迷更是大声呼喊章子怡的名字,有的影迷手持章子怡做封面的杂志要求她签名,这也让章子怡十分高兴。首映礼上,观众十分欣赏导演冯小刚这部古装巨制,夸奖冯小刚功力深厚,把一个不易处理的题材拍得温柔婉约、细腻动人,而奥斯卡奖得主谭盾的音乐更是力量澎湃,为影片增色不少。

  首映礼后,吴彦祖接受访问说:“我是第2次来到威尼斯电影节,所以没有上一次那么紧张,但首映时还是有点紧张,不过见到反应这么好,拍戏时承受的一切劳苦已忘记得一干二净!”当被记者问到女友是外国人不懂中国历史,是否会不太明白《夜宴》的内容,吴彦祖回答说:“她已经看过电影了,十分喜欢。其实一部好的电影是不用解释的,观众看片便会明白故事内容的。冯导的戏中,我最喜欢《大腕》《手机》,拍这戏前我不认识章子怡,所以拍动作场面时比较小心,怕会打伤她,结果第一天拍动作场面时我就知道自己错了,原来她舞功根底很厚,武功也高强,十分专业。因此,对我的挑战性更大,我觉得和她拍的对打戏,比和周迅的那场激情戏更难演。”

  而关于章子怡和周迅的问题更多地是有关服饰,周迅到威尼斯这几天总是戴着手套,对此她解释说:“我喜欢戴帽子手套等等,我觉得这些东西感觉很优雅。其实首映时很累,因为我那时刚下飞机没多久,但面对观众持续10分钟的掌声,我也不禁为之动容!听其他观众说我们的感情戏让人好感动,感到真的十分开心,一切的辛劳都值了!”而在首映礼之前的一场记者会上,章子怡穿上了和徐静蕾(blog)一样的裙子,对于撞衫,章子怡很坦然:“这证明我们有一样的品位,我一点都不会介意。这次来,我知道周迅穿黑色,她也知道我是穿其他颜色的衣服,其实穿什么不重要,开心才重要。”之前有媒体爆出章子怡和周迅不和,章子怡给予了否定:“我其实早就知道当两个女主角碰上了,便会有这样的新闻,大家没有想到的是,这些新闻反而令我和周迅更快地成为了好朋友,因为我跟她都是毫无保留、有话直说的人。”

  另外,记者昨日从奥斯卡影城获悉,《夜宴》将于9月8日在我市点映,这让西安成为全国5个率先点映《夜宴》的城市之一。记者贾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