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杭州点映 观众褒贬不一葛优表现受认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31 新闻午报
《夜宴》杭州点映观众褒贬不一葛优表现受认可

葛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冯小刚年度新作《夜宴》继广州的试映之后,昨天晚上在杭州二度开席,举行了第二站的提前点映活动。与广州的点映活动相比,杭州的提前点映邀请了部分普通观众入场观看。在影片结束之后,观众集体鼓掌对影片表示认可。

  不闻笑声但闻掌声

  虽然冯小刚等主创已经前往威尼斯电影节,但《夜宴》出品方华谊兄弟电影公司仍由总裁王中磊坐镇杭州提前点映活动。王中磊表示,广州试映活动出现的笑场情况可能是由于媒体对影片的态度过于苛刻,杭州的活动请了不少普通观众入场,可能反应会不同。果然,虽然在影片放映过程中有零星的笑声,但并没有出现集体笑场的情况。而且这些零星的笑声也是观众被影片中的幽默细节所感染,并不是对影片本身品质的嘲讽。影片放映结束之后,现场观众集体鼓掌。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夜宴》的档期虽然既没有赶上暑期档,也没有赶上贺岁档,但相信影片有足够实力在9月创造票房奇迹,院线对于影片的票房相当有信心。电影博士石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冯小刚这次给了大家非常大的惊喜。能够把莎士比亚拥有大段台词的《王子复仇记》改编成《夜宴》这样的影片是相当不容易的,冯小刚找到了商业和艺术之间的平衡点。

  冯小刚只是尝试并未转型

  普通观众对于《夜宴》基本持认可的态度。在接受采访的观众中,绝大多数观众对影片画面的精致印象最深刻。但是在演员、创意等方面,观众观点不一。

  在演员的表演方面,葛优的表现获得了最多观众的认可。不过也有观众表示,由于看过太多葛优与冯小刚合作的喜剧电影,因此很难一下子把对葛优的印象转变过来,在影片一开始看到葛优的形象甚至会有一些不习惯。影片女主角章子怡的表现并没有受到太多的认可,许多观众认为章子怡的表现并没有突破《十面埋伏》以及她以往作品的水准。而吴彦祖周迅黄晓明以及马精武的表现也被认为是中规中矩,间或有出彩的地方。

  对于影片的故事,一些观众认为故事太过于浅显,没有什么悬念。而另一些观众则认为,这样浅显的故事符合影片国际化的品位,是华语电影走向国际影坛的重要筹码。至于冯小刚这次转拍悲剧题材,一些观众认为这应当是张艺谋陈凯歌这些导演的风格,不过另一些观众则认为让大家看到了冯小刚对悲剧的理解和表现。对此,华谊兄弟副总王中磊再次强调,冯小刚这次并不是所谓的转型,而是展示了他对于各种不同题材把握的能力。事实上,在《夜宴》之前,冯小刚就已经拍摄过非喜剧题材的《一声叹息》。《夜宴》旨在向西方观众展示了更多新的东方元素,同时也让国内观众看到了一部在艺术和商业上找到平衡点的大题材、大制作影片。王中磊认为,普通观众观赏影片的角度可能更客观一些,他对于《夜宴》未来的票房充满信心。 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