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威尼斯无笑场 冯小刚期待观众独自解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29 信息时报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2日中午,《夜宴》首场于可容纳700人左右的Palalido厅放映,上座率达到七成,对象为媒体及片方。如同导演冯小刚预料的那样,记者注意到,放映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广州点映时的笑场情况。尽管如此,西方观众对于《夜宴》普遍评价一般,认为其故事太西方,不像以前的中国影片,比较缺乏中国特色。

  “我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你贵为皇后,母仪天下,睡觉时还踢被子”;“
就算所有人抛弃了他,我不会,爱情不会”……据之前的媒体报道,这几段台词在广州点映时曾引发笑场,对此冯小刚作出了“内地以外放映绝对不会笑场”的回应。果然,在当日的放映过程中,西方观众对于这些语句并没有特别的反应,当放映结束后记者提到中国观众有笑场时,他们显然并不理解:“这有什么好笑的呢?”

  不过,尽管没有笑场,但是西方观众对于影片选择《哈姆雷特》作为主要情节结构似乎并不怎么领情。一位法国记者就提到这一点:“前30分钟由于渲染武打特技及镇压手法,这段戏显得过于冗长,差点看不下去,后半部分就好多了。这个故事理解起来并不困难,很容易看出取材自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但总而言之并不特别精彩。我没有看过这位导演其它的作品,也无法同他以往的风格作出比较。”

  而几位意大利当地的影评人也作出了同样的结论——故事不难理解,但不出彩:“由于选用的是《哈姆雷特》这个经典剧目,情节很容易理解。然而,也正是这个原因,无论从情节还是结构而言,《夜宴》都过于西方化,和古代中国的背景混在一起感觉比较奇怪,如果抽掉背景的时代设置,很难看出这是一部中国电影。”

  与威尼斯发布会同步的是,昨天《夜宴》也巡映至杭州。与广州点映时的业内人士专场不同的是,杭州站将有首批普通观众的加入,而冯小刚也期待着观众给出与媒体立场不同的解读。朱美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