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北京全球首映礼 摄影音乐受肯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05 新浪娱乐
《夜宴》北京全球首映礼摄影音乐受肯定(图)

众主创亮相《夜宴》首映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夜宴》北京全球首映礼摄影音乐受肯定(图)
冯小刚与葛优在首映发布会现场

《夜宴》北京全球首映礼摄影音乐受肯定(图)
章子怡、吴彦祖、周迅

  新浪娱乐讯 《夜宴》的全国巡映活动已经走过了广州、杭州、沈阳、西安四地,9日在北京嘉里中心盛大开宴,举行了全球首映礼。影片主创系数到场助阵,包括导演冯小刚,主演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马精武,编剧盛和煜、邱刚健,武术指导及影片监制袁和平、原创音乐谭盾、摄影指导张黎。

  在之后的分组专访中,几位主创与媒体记者分享了自己拍摄电影的心路历程和点滴趣事。

  ◎ 红地毯星光灿烂 明星、影迷奇贺《夜宴》

  9日晚,《夜宴》明星红地毯仪式在在东方君悦酒店门前的广场举行。由于是露天的形式,在活动开始之前的两三个小时,观众们就慢慢开始聚集,认真欣赏大屏幕播放的影片片花。红地毯正式开始之前,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大家都在热切期盼着明星们的光临。

  当晚,除了影片主创之外,还有刘孜、周杰、刘欢、路学长等多位明星和导演及业内人士到现场助阵,他们也赢得了场外观众的欢呼声。此后,《夜宴》大家族--各位影片主创(导演冯小刚,主演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马精武,编剧盛和煜,原创音乐谭盾、摄影指导张黎等)共同走上了红地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和掌声。

  ◎ 映后观众见面会气氛热烈

  晚上在国图音乐厅举行了《夜宴》的观众看片活动,作为北京第一批看到影片的观众,可谓十分幸运。

  影片结束时,在张靓颖的歌声中,观众自发的热烈鼓掌,并开始翘首期盼主创上场与大家的见面,少数“急性子”的影迷朋友已经开始大喊“章子怡”的名字。稍后,马精武、黄晓明、周迅、吴彦祖、葛优、章子怡、冯小刚--上台与大家见面,现场立刻沸腾了。接着,冯小刚导演十分郑重的介绍了影片的三位幕后“大腕儿”,他们分别是编剧盛和煜、音乐指导谭盾、剪辑师王丹戎。如此阵容强大的见面会可以算是十分稀有的,用主持人的一句话说,就是他们中的每一个人站在这里都可以撑起台面,现在他们居然都站在了这里。之后几位主创与大家短暂而宝贵的交流之中,几个精彩的片断非常令人难忘:

  片段一:吴彦祖巧借片中台词暖气氛

  吴彦祖对现场的观众说,非常高兴可以再次来到北京,去年的时候,我在北京呆过四个月,拍摄这部电影,现在回想觉得十分珍贵,而且现在,我不寂寞了。

  片断二:最直接的反馈

  冯小刚导演一向十分重视观众对于自己电影的看法,所以他介绍完三位幕后英雄之后,就迫不及待的问大家:大家觉得这个片子好看吗?现场立刻响起响亮的附和声“好看!”。

  谭盾先生与冯导风格相似,他只是十分诚恳的说了一句话:大家觉得这部电影的音乐好听吗?观众们的反映似乎比给之前冯导的回答更热烈,齐呼“好听”并大声鼓掌,体现出这部电影的音乐真的是相当成功。

  片断三:是谁杀了婉后?

  在现场提问时间里,一位观众直言不讳,上来就对冯小刚导演说自己没有看懂。冯导笑着问道:“请问你没看懂哪里?”观众回答:“最后到底是谁拿剑杀了章子怡那个角色?”面对这个问题,冯小刚导演拿出了以往的

幽默本色,大声说道:这还不简单?我呀!听到如此精彩而诙谐的回答,现场立刻响起了响亮的掌声和欢呼声。

  见面会结束后,笔者在放映厅外听取了观众们的反馈。现场某记者请一个观众评价这部片子,后者说道:“很不错,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可以打8分。而且这部片子的摄影和音乐都十分优秀,尤其是音乐,我都非常喜欢。”另外一位观众则更加直接的说“阵容这么强大,故事也十分精彩。好看,就是好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