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全面开席 首场上座七成观众感觉不搭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1:15 北京晨报
《夜宴》全面开席首场上座七成观众感觉不搭调
《夜宴》

  从昨天零点开始,《夜宴》已经正式登陆院线,等待观众的检验。记者从北京新影联院线了解到,该片零点场的上座率在六七成,出品方华谊对此表示满意。记者昨天下午采访了东环影院的多个放映场次,发现有的场次出现多次笑场,有的场次则完全没人笑场。

  捧场的 N个理由

  立意深刻

  朱先生所在的影厅没有人笑场。他个人认为《夜宴》是冯小刚的一次大胆尝试,尽管有些不足,但影片立意深刻,描绘了一场由欲望带来的悲剧,有一定的现实意义。朱先生说:“包括里面的一些台词像诚信为本,我觉得都有影射现实的感觉。”记者采访中遇到一位和朱先生持类似观点的中年妇女。她认为《夜宴》的主题是爱情,并称自己被青女和太子无鸾的爱情所感动。

  视听优美

  《夜宴》的作曲谭盾、美术叶锦添都曾获得奥斯卡的认同。尽管有的观众对影片的编剧、台词有所不满,却对《夜宴》的音乐和美术给予正面评价。家庭主妇贾女士说:“周迅唱的那首歌比较好听,还有里面的面具舞也很特别,以前没有见过。”她还认为,《夜宴》前半段颜色比较优美,后半段只剩下红色和黑色,变单调了。

  高兴就好

  王先生从事IT工作,昨天他所在的影厅笑场频频,他却表示对《夜宴》相当满意。当记者问及他对《夜宴》的印象时,他回答说:“很好啊!平时工作太累,到影院来就是想放松一下。看到一部能让我轻松发笑的影片很不错啊!”记者适时提醒他《夜宴》是部悲剧,不是喜剧,王先生不以为然:“这跟我有什么关系?让我看高兴了就是不错的影片。”

  笑场的 N个缘故

  风格不统一

  供职于银行的刘先生看完影片后对《夜宴》相当不满,连声对记者说:“太差了!”刘先生是冲着冯小刚来看《夜宴》的,他说:“冯小刚以前的《甲方乙方》《手机》我都很喜欢,觉得特别贴近生活。”他说,《夜宴》有时候让他想起张艺谋的大片,有时候又让他想起特市井的痞味,风格很不搭调。刘先生评论说:“有点像闹剧。”

  台词很搞笑

  《夜宴》从点映开始,台词一直成为诟病的靶子。观众刘先生表示,“我总共笑了大约7次,跟葛优的表演真的没关系,的确是台词很搞笑。像厉帝的‘贵为皇后、母仪天下,睡觉居然还蹬被子’、黄晓明的‘哥哥心里有你’等这样的台词有点让人哭笑不得,感觉特滑稽。”

  而观众丁女士认为,“不知是不是取材于《哈姆雷特》的原因,编剧似乎在故意转词,厉帝说话往雅了说是戏剧化、往俗了说是神道。”而观众杨小姐直接说台词不伦不类,“一会儿文绉绉,一会儿夹杂一两句俗语,貌似生活化,实则让人忍俊不禁。”

  画面太血腥

  观众王小姐中途退场,“笑场就只是很本能的反应。《夜宴》很多场面充斥着暴力和色情,尤其是在内地没有分级制的前提下,冯导对暴力画面的处理不恰当,像开篇的追杀太子,杀光了其侍卫一场戏,太血腥;中间一场杖毙大臣裴洪,连厉帝都说‘太残酷了。’另外,厉帝和婉后两场调情的戏,虽然镜头暴露不多,但是性暗示很强,看来内地电影亟待分级。”

  观众王先生对场面也不满意,“唉,原本想着大制作意味着大场面,尤其是对《夜宴》那场高潮戏很期待,但没想到就那么几个人跳了那么几段舞而已,真是失望。”晨报记者 杨莲洁 冯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