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点映紧急改至北京 点映时间没有确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3:00 新闻晨报

  就在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高调宣布拿到审查通过令,并放出豪言票房超三亿元之时,昨日却传来消息,原定于沈阳中影百老汇影城的点映将取消。一时间,各种版本的传言纷至沓来,而新画面公司的相关人员又在第一时间集体关机或拒接电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沈阳中影百老汇影城经理王宇介绍,前天,张伟平低调抵达沈阳,检查影城对《满
城尽带黄金甲》点映的准备情况,但他在影城转了两三分钟就悄然离开。紧接着,沈阳方面就接到影院北京总部的电话:“沈阳点映取消了,你们别准备了。”

  昨日下午,记者终于联系上了新画面的副总秦立新,秦立新说他并不知情;而张伟平的回应是,此次去沈阳考察影院,不是很满意,所以决定换地方。

  很快,从北京传来消息,新画面决定将《黄金甲》的点映改在北京,而至于点映的时间,新画面没有说明。按照奥斯卡规定,“申奥”影片必须在9月30日之前连续在商业院线上映7天,而原定的23日是最后期限。因此,北京的影院肯定需要时间进行必要的准备,点映售票也需要时间进行预热,因此时间上最大的可能是不变。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画面突然变故,是由于《黄金甲》的股东间产生了矛盾。据知情人士透露,另外一部宣布“冲奥”的影片《好奇害死猫(blog)》原定于今日开始在新东安影城点映,每晚7点,连续7天点映。但因新东安老板是《黄金甲》的投资方,《好奇害死猫》于是改在了紫光电影院点映,这样一来,新东安便希望“自家孩子”《黄金甲》在自家“地盘”进行点映。经过紧急协商之后,新画面最终决定放弃沈阳。

  这种说法还没有得到新画面的回应。据电影局国际交流处消息,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将于下周揭晓,不知《黄金甲》能否平安完成点映,以获得“冲奥”资格。目前已有四部影片报名,除了《夜宴》、《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好奇害死猫》之外,还有今年参加柏林电影节的文艺片《芳香之旅》。其中,《芳香之旅》和《夜宴》已进行了商业放映,《黄金甲》和《好奇害死猫》将于本月23日和20日起点映。□特约记者潘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