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芬合拍电影《玉战士》专题 >正文

北欧史诗巨著化身《玉战士》 10月24日登陆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48 新浪娱乐
北欧史诗巨著化身《玉战士》10月24日登陆中国

《玉战士》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根据北欧史诗改编的电影《玉战士》将于今年10月登陆中国。日前,该片在国内刚刚通过了电影局的内容审查,预计将于10月24日在国内全面上映。

  制作精良的《玉战士》是国内首部中芬合拍电影,该片的登陆大银幕也将是北欧风格电影第一次融入中国电影创作。更值得一提的是,真实还原北欧风格的该片在描绘壮丽史诗画卷的同时也令原汁原味的芬兰式浪漫得以缓缓展现。电影《玉战士》改编自极富神话
彩和抒情意味的芬兰民族史诗《卡勒瓦拉》(Kalevala),该史诗已经被翻译成54种语言广泛流传到世界多个国家。在全球大卖的影片《指环王》的原著作者托尔金就是深受“卡勒瓦拉”影响创作了后来被好莱坞相中的轰动一时的作品。“卡勒瓦拉”意为“英雄国”,即英雄们居住的领地。同其他史诗相比,《卡勒瓦拉》中的男主人公显得非常独特,他们是真正的战士,又是无望的恋人,尽管他们英勇善战,却永远得不到自己心爱的女人。

  电影《玉战士》中的英雄剑侠由芬兰著名演员托米·艾昂(《成人制造》)扮演,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影片《没有过去的人》中有出色表演的马库·佩尔托拉扮演被恶魔附身的研究员,自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影片《孔雀》起日渐走红的中国演员张静初扮演剑侠的爱人品玉。影片的拍摄辗转于芬兰、爱沙尼亚和中国浙江,成功将“卡勒瓦拉”史诗中的大雪原、恶魔沼泽、云杉丛林等壮观场景再现于银幕,让人震撼的特技效果和美轮美奂的武打场面也使得这部超越中外文化界限的作品成为今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又一大亮点。

  影片芬兰导演AJ 阿尼拉说,“《玉战士》把我的一个梦想变成现实!影片中表现了两种文化:一种是伴随我成长的文化,一种是非常神奇越来越让我钟爱的文化,把他们捏到一起很冒险。”发行方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总裁韩三平表示,“《玉战士》一定会让中国观众对这个芬兰传奇的神秘和活力有更深刻的了解。中国古文化和芬兰古文化之间是否真的有联系?不同年龄层的观众都可以在看了《玉战士》后自己定夺!“

  电影《玉战士》由芬兰柏林得斯伯特电影公司、FuWorks公司、Film Tower Kuubis公司、北京命之作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将负责该片在国内地区的发行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