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代表内地冲奥 胜出原因点映反响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1:30 现代快报

  今年哪部电影将代表中国内地竞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记者昨日从北京有关人士处得到最新消息,《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战胜了《夜宴》《好奇害死猫》《芳香之旅》3个竞争对手,得到唯一的冲奥名额。

  《黄金甲》胜在口碑

  在4部冲奥候选影片中,无论在导演的名气、影片的手笔,还是本身的知名度上,《黄金甲》和《夜宴》都是最强的。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冲奥的竞争,已经演变为《黄金甲》和《夜宴》的PK。不过,按照目前观众对影片的反应,《黄金甲》处于绝对上风。在《夜宴》引起很多观众争议的同时,刚刚点映的《黄金甲》得到一边倒的赞扬。

  一位在电影圈的重量级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电影局已经确定由《黄金甲》代表中国内地参加竞争本年度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最近会对外公布这一结果。至于胜出的原因,该人士称,是因为《黄金甲》点映的反响非常好,媒体对这部电影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综合考量各候选影片,《黄金甲》胜出。

  冲奥非古装片不可?

  记者昨天采访了电影局国际处负责人栾志国,他没有给出明确说法。记者追问,电影局将以何种形式公布冲奥影片,栾志国称:“我们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哪部影片上了,我们就通知哪部影片的制作公司,然后再由他们自己去向奥斯卡组委会报名。”随后,记者先后与4部候选影片的制片方取得联系,除了《黄金甲》的制片人回绝了采访外,其他3家都明确表示没有接到电影局的通知。

  《黄金甲》冲奥前景如何?下面这条消息值得我们注意。最近,美国著名电影人查理斯·瑞索奇(美国派拉蒙和环球的合资公司首席执行官)致信国家广电总局,对中国连续5年向奥斯卡评委会选送古装片的行为表示不理解:“中国电影冲奥非古装片不可吗?”

  快报记者 曹锋 特约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