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申“奥”成功 业内人士称有获胜把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5: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金甲》申“奥”成功业内人士称有获胜把握
《黄金甲》申“奥”成功

  《黄金甲》、《夜宴》《芳香之旅》《好奇害死猫(blog)》,到底谁有资格去参加奥斯卡?几天来,这个疑问一直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昨晚,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得可靠消息:国家电影局最终已确定由张艺谋执导的巨作《满城尽带黄金甲》代表中国内地电影参加奥斯卡。

  原因:口碑好“钱景”好

  问及《黄金甲》胜出的原因,该人士称:“《满城尽带黄金甲》胜出有两大原因,一是北京几天的连续点映,北京观众和媒体普遍好评如潮,评价非常高;二是全国几十家院线经理观看后都很激动,抢购拷贝,市场‘钱景’很好,上海还有院线经理预测《黄金甲》?内票房将超过4亿。最后,电影局领导综合考量之后,最后才选择了《黄金甲》。”

  反应:新画面十分低调

  该消息灵通人士很肯定告诉记者,电影局领导目前确实已确定由《满城尽带黄金甲》代表中国内地“冲奥”,但因怕惹恼其他导演,所以一直都很低调,暂时没有对外宣布。电影局国际处的栾志国也称:“我们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哪部影片上了,我们就通知哪部影片的制作公司,然后再由他们自己去向奥斯卡组委会报名。”

  记者随后致电出品《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北京新画面公司的有关负责人秦先生,当记者向他祝贺《黄金甲》》申“奥”成功。秦先生很低调:“目前,我们暂时还没有收到消息!”

  前途:冲奖有获胜把握

  《黄金甲》在本年度奥斯卡评选中究竟能走多远?记者从新画面公司获悉,《黄金甲》按照奥斯卡的要求进行了7天的公开放映,由于《黄金甲》已经定于12月下旬在全球同步上映,因此今年《黄金甲》除了可以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外,同样有资格入围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演等单项奖。

  业内人士分析说,张艺谋是西方电影界非常认可的中国内地导演,《黄金甲》的男女主角巩俐周润发也是西方观众熟悉的中国演员,再加上《黄金甲》本身的故事内容和人性主题西方观众在接受上没有任何障碍,因此《黄金甲》会是今年冲击最佳外语片奖的有力竞争者,获胜把握很大。但是由于目前还不知道其他国家的选送影片,在七分实力三分运气的奥斯卡评奖中,《黄金甲》的奥斯卡之旅将是中国电影界的一大悬念。(本报首席记者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