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冲奥”成功 新浪独家连线张伟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有媒体报道称《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确定代表中国内地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新浪娱乐在第一时间连线了《黄金甲》的制片人张伟平先生。

  张伟平先生对于新浪娱乐告知其这一好消息表示感谢。他称张艺谋导演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他会在连线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告诉他,而这也将是张导最近听到的最开心的消息。

  片中服饰11月中旬将亮相纽约和洛杉矶

  张伟平先生表示《黄金甲》目前已经成功完成了北京点映活动,将根据奥斯卡的各项要求,提供必要的准备手续,以配合奥斯卡的参选。

  他同时透露,11月中旬《黄金甲》服饰服装将在美国纽约和洛杉矶两大城市的展映活动。届时,导演张艺谋将携《黄金甲》主演周润发巩俐周杰伦李曼等将会到场助阵,而在影片中出现的战甲和各类美轮美奂的中国宫廷服饰与兵器等将一一亮相。该活动是新画面与sony公司共同安排的为推动《黄金甲》角逐奥斯卡所做出的盛大宣传。而影片仍会在12月21日全世界同时上映,而北美地区未因奥斯卡做出点映活动的安排。

  不排除参与单项奖项角逐的可能

  有关报道称《黄金甲》有资格入围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演等单项奖,而奥斯卡单项奖的角逐规定必须是美国制片意义上的“美国电影”才有资格参选,张伟平先生也解答了笔者的此种疑惑。他说因《黄金甲》是在国际上融资,由美国国际银行和香港银行参与部分资金的投入,因此有可能参与诸多单项奖项的角逐,而这是下一步和sony公司共同讨论的话题。

  将在奥斯卡与《夜宴》再战

  而对于冯小刚导演的《夜宴》成为冲奥香港候选片的消息,张伟平笑着说:“在内地打完仗之后,又去美国去打!这真是赶得早不如赶得巧。两部电影在故事和题材上都很接近,有所比较在所难免。媒体和观众肯定会将两个片子放在一起比较,这不是一个坏事吧?”张伟平接着肯定地说:“这是个好事!”而对于《夜宴》的评价,张伟平先生称还没看过影片,因此不好评价,但是最近会去看。(圣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