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史诗电影《圆明园》专题 >正文

《圆明园》成票房黑马 全国票房已超过500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北京新影联院线与华星院线负责人均表示,10月10日上映的纪录片《圆明园》票房在两条院线全线飘红,成为本周的票房黑马。好莱坞大片《丛林大反攻》以及《夜宴》则明显后劲不足,《圆明园》在不少影院的票房都超过了《丛林大反攻》。业内人士认为,该片采用故事片的包装,大大增强了娱乐可看性,本片的成功也预示着纪录片成功进入了商业市场。

  《圆明园》全长约90分钟,重点展现了这座“万园之园”的艺术魅力和文化价值,同时对大清王朝的兴衰演变做了故事化叙述。为获得更好的艺术效果,《圆明园》第一次在纪录片中创造了将实景和三维动画相合成的圆明园。该片于10月10日在国内全线上映后,票房极为突出,星美国际影城袁鑫经理透露:“10号当天是周二半价日,《圆明园》在星美的所有场次全都爆满,这样还是不能完全满足观众的要求。”新影联的新东安影城负责人介绍,来看《圆明园》的观众很多,“虽然此前已经在影城点映了一个月,但没想到正式上映后还这么火。”经了解,北京有一大半的影院都出现了这种场面,《圆明园》上映3天的票房已经超过了同期的《丛林大反攻》,甚至在有些影院超越了《夜宴》。截止到昨天,该片全国票房已经超过500万元。

  对此,该片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刘树森经理认为,中国电影纪录片市场并不成熟,也是许多电影人不敢触碰的领域。“《圆明园》把纪录片当做故事片拍,从观赏性来说,彻底打破了以往观众对纪录片单调枯燥的印象,为更多纪录片真正走入市场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新影联负责人高军认为,《圆明园》成为票房黑马是意料之中的:“首先,档期成就了该片,本周没有新片上映,都是旧片的延续,品质优良的《圆明园》自然成了观众追捧的对象。另外,纪录片本身缺少进行炒作的优势,但编导用讲故事的方式进行了重新包装,这种商业运作的手法很有用。本周末该片票房还会继续上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