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落叶归根》沈阳关机 剧组包两架飞机接宾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1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昨日,赵本山主演的《落叶归根》在沈阳举行了隆重的关机仪式,剧组包下两架飞机从北京出发,载上全国300多位记者,以及导演张杨,演员宋丹丹郭涛(blog)廖凡、张迪、夏雨(blog)刘金山、洪启山,嘉宾宋祖英一同飞赴沈阳。东道主赵本山从机场一路将客人们迎接到自己在沈阳市郊的影视基地,累得已经一夜未眠的赵本山气喘吁吁。不过,好友宋丹丹丝毫不给赵本山面子,还在发布会上爆出赵本山把“荷里活”(香港人对好莱坞的译法)当做“螃蟹”的陈年糗事。

  赵本山一夜未眠

  据悉,昨天的包机于早上7:50从北京出发,一下飞机,大家就在机场下机通道发现赵本山的身影。赵本山一看到几百名客人到访,立刻神采奕奕,连忙对大家嘘寒问暖:“累着了吧?穿够了吗?赶紧多穿件衣服啊。”随后,他把大家安排坐上了大巴车,自己亲自坐车在前面带路。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赵本山也是精神百倍,时刻不忘关心大家的吃穿。

  不过,据记者了解,赵本山为了尽好地主之谊,前晚竟是一夜未眠。当有记者发现他的头发已经花白时,他还开玩笑道:“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人说我突然老了,我说我就这么老。”宋丹丹则在一旁打趣道:“你们看他现在满头白发,肯定会有怜悯之心。所以我说,他现在有内容了,他现在的样子就是他经常扮演的那些人。”

  张艺谋陈凯歌发贺电

  赵本山表示,他之前给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余秋雨(blog)那英等人都打了电话,希望他们能来出席昨天的关机仪式。虽然几人都因为工作繁忙不能赶到东北,但大家都发了贺电,祝贺赵本山的新片关机。为此,赵本山觉得自己很有面子,好友宋祖英亲自到沈阳片场,也让赵本山很感动。“今天这么多新闻媒体到来,我相信有主办方的号召力,也相信我的吸引力。以后大家在沈阳如果碰到什么困难就找我,我会尽力帮忙,我想让我的好朋友帮我撑撑面子,我们社会需要面子,也需要有真正的情感。”

  愿为春晚放弃柏林电影节

  《落叶归根》将冲击柏林电影节,对于这点,赵本山似乎不是很在意。他表示:“其实拿不拿柏林影帝对我来说无所谓了,拿了就是侥幸,我走到今天这步,自认不错了。如果能得奖,也就是一个被老外‘拐’到国外去‘嫁’了外国人的中国人。人不能退得很突然,也不能没头没脑地往上升,不然恐惧感会很深。”他还表示,如果他的片子能提名柏林电影节,他一定会包机去。但如果那天正好是举行春晚,他一定会选择春晚。

  不奢望进军好莱坞

  赵本山和宋丹丹可谓是一对“活宝”,在现场不断制造笑声。对于自己的演技,赵本山认为以后要突破很难,因为这次拍戏从头到尾都要背着一个人,下次想突破“那就得怀个人了”,逗得全场大笑。

  他还说:“我再出名都不是国际的。我没有奢望一定要到好莱坞发展,我就是做每一件事情都非常认真,不白白度过。”随后,宋丹丹爆料道:“他刚演张艺谋的《幸福时光》时,我听说他跟那么大的导演合作,我就恭维他说他去了‘荷里活’了。他过了两天打电话问我,‘丹啊,你啥意思?啥叫荷里活(河里活)?’我寻思你骂我是螃蟹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