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帆新片《鸡犬不宁》专题 >正文

任斯璐从《功夫》到《鸡犬》 绽放的不仅是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21 新浪娱乐
任斯璐从《功夫》到《鸡犬》绽放的不仅是美丽

任斯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任斯璐从《功夫》到《鸡犬》绽放的不仅是美丽
任斯璐

  新浪娱乐讯 小投资解压喜剧电影《鸡犬不宁》(blog)票房突破500万,这个消息让华谊兄弟影视投资公司和负责发行的西影华谊发行公司都非常兴奋。在一份发行公司的调查报告上显示,这部电影的观众群主要集中在学业紧张的学生和工作压力大的白领。在并没有像《夜宴》《墨攻》那样大的宣传攻势下,票房如此成绩大概靠的就是口碑了。

  说到《鸡犬不宁》,其中最吸引眼球的任斯璐(blog)不能不提。

  两年前,周星驰的电影《功夫》火爆电影市场。影片除了星爷无理头的戏剧方式和黄圣依的哑女形象深入人心外,秋姐为艺术不惜破坏自身形象的投入和任斯璐娇柔美艳的漂亮外表更是让观众为之惊叹。对于一个未满十八岁的女孩而言,出演冯小刚的老婆,而且还要将腰身左右扭成45度角来走路,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凭借一种冲劲和对星爷的着迷,当时还不到十八岁的任斯璐接下了这个角色,并出色的完成了。那个时候让任斯璐印象最深的就是星爷对艺术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冯小刚幽默风趣地表演。至于演戏,其实并没有太深的研究。只知道导演说做什么就做什么,而且没有人会知道,你的戏拍出来会是什么样,导演会怎么用,所以做好导演吩咐的就行了。所幸的是,一项很有表演天赋的任斯璐表演起来除了那条要扭着走路的镜头拍了三遍,其余基本都是一条过,包括哭着求饶那场戏,导演刚一喊开始,还在跟演员们说笑的任斯璐转脸便哭了出来。当时,剧组有人称她“三秒催泪弹”。

  《功夫》之后,任斯璐的人气看涨。经过多部电视剧的历练,《鸡犬不宁》重回电影拍摄,任斯璐兴奋不已。这么多年以来,也曾有很多电影找过任斯璐拍摄,但这个虽然年龄不大但对作品要求极其严格的小女孩,从来不会盲目屈从,直到遇到《鸡犬不宁》。首先剧本让任斯璐非常喜欢,“菊花”这个角色也让任斯璐联想到很多目前作着明星梦的年轻朋友们,所以义不容辞的接下了。《鸡犬不宁》中,任斯璐超凡脱俗的美丽和内心世界的细微刻画,给观众印象非常深刻。尤其受到在校大学生的高度青睐。细心的观众不但认出她就是《功夫》中饰演冯小刚老婆的女孩,更多的是看出了任斯璐处理两个不同角色的功力有所不同——“任斯璐的表演进步了不少”,她却笑着表示,“我长大了”。就像导演陈大明说的那样,任斯璐的内心戏是非常了得的。

  虽然,《功夫》中的表演,让任斯璐美艳动人,《鸡犬不宁》中的表演让任斯璐显得清纯漂亮,但观众的感受却并不仅仅如此。细心的观众可以看得出两者的不同,可以看得出任斯璐的成长与进步,这是让任斯璐非常欣慰的一件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