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是这样诞生--专访影片总策划史东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41 新浪娱乐
《云水谣》是这样诞生--专访影片总策划史东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银幕:最早是如何接触到《云水谣》剧本的?

  史东明:原著作者张克辉之前就和我们合作过《台湾往事》,这次的《云水谣》也是集合了台盟里几位和他有相似经历的老人家们的故事,创作了《云水谣》的剧本。当时的剧名叫《寻找》。张克辉和主人公一样,是在“2·28”之后来到大陆,但是片中的爱情故事是别人的。我们在修改剧本的时候保留了原作中的主题立意、主要故事线索、人物关系和名
字,其他情节细节做了一定调整。因为之前合作过《台湾往事》,张克辉主席对我们也比较信任,在保持一定基本原则的基础上让我们放手创作。之后我们就开始着手选择改编编剧,这个时候是去年三月份,到了确定刘恒已经是六月份的事情,中间我们也考虑过其他人,但还是觉得刘恒最合适。等到七月份我们拿到初稿的时候就已经感觉非常满意。尹力导演在选景阶段就去过张克辉的老家,见到了张克辉的弟弟,还到张克辉家的老祖屋拍了很多照片,并把张克辉的照片带到了台湾,做了很多工作,让老人家非常感动。

  中国银幕:据我们了解这是第一部汇集了两岸三地公司参与共同投资创作的电影。

  史东明:最开始我们只是设想邀请三地的演员加盟,因为这本身就是涉及两岸三地的题材,有这样一个班底是最好。当时中影集团的总经理韩三平正在和香港英皇娱乐的总裁杨受成谈另外一个合作项目,提到了正在筹备的《云水谣》,杨受成非常感兴趣,马上表示愿意参与进来。之后台湾的龙祥也加入进来。终于首开两岸三地合拍片的先河。《云水谣》当中的两位香港演员都是英皇的签约艺人,台湾的演员都是龙祥帮助联系的,因为龙祥自己本身没有演员。资金方面也是由三方共同投资,《云水谣》的投资近三千万,其中包含发行费用,中影集团出了大部分。

  中国银幕:在外景地的选择上好像也遭遇了一些波折。

  史东明:《云水谣》最开始想在台湾拍摄,导演已经选好了外景地,剧本送到台湾新闻局,当时是通过了新闻局的审查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把剧本打了回来,之后又送过一次,还是不行。最后没有能在台湾拍摄也成为一个遗憾,我们把原定在台湾拍摄的镜头分别放到了大陆和香港。后来片子拍摄完成之后,我们曾请罗大佑来看过片子,问他在

福建拍摄的这些镜头像不像四十年代的台湾,罗大佑说现在台湾已经没有这样的景色了,已经比台湾还像台湾了,做得非常好。还有许多台湾人看到这些场景之后都非常激动。我们还是在最大限度上弥补了这个遗憾,我们的努力还是得到了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