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老外只认古装片 非动作片国外卖低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28 法制晚报

  

张艺谋:老外只认古装片非动作片国外卖低价
张艺谋资料图片 摄/记者

  张宁做客CCTV《东方时空》 坦言拍古装片是为海外市场 片商只认这个类型

  说《黄金甲(blog)》:故事更完整 论将来:大小片结合 谈奥运:舞台最大

  本报讯(记者 刘婷婷)张艺谋的第三部商业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小范围的放映结束后,博得了评论界的很多好评,昨晚他做客央视《东方时空》语出惊人,坦言频繁拍古装动作片是因为海外市场和海外片商只认这个类型。

  为海外市场拍古装片

  在节目中,张艺谋说:“拍这种古装大片,纯粹是为市场拍,尤其是海外市场。今天的中国商业大片光靠国内市场断然是要赔钱的,但海外市场又只认这个类型,其他的不敢买。”

  “就算成龙(blog)李连杰周润发巩俐章子怡都上,没有动作演一台文戏,他出的价钱只有动作片的1/5。”张艺谋说。

  面对如此残酷的海外市场,张艺谋说,他个人能力非常有限,十个张艺谋、一百个张艺谋能力都很有限。要改变这种现状,必须国家强大。《黄金甲》故事更完整

  张艺谋说,他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简称《黄金甲》)时尽量在技巧方面不让自己过于炫技,不让自己过于迷恋某种表现手法,而是集中于人物、集中于故事,跟演员进行反复讨论,所以《黄金甲》的故事和人物比《英雄》《十面埋伏》更完整。

  文艺片商业片并重

  虽然张艺谋在商业片上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但张艺谋说,他还是会拍文艺片,大小结合。相对于现在侧重于一种类型,张艺谋说他很希望两条腿走路,拍商业大片但不能单一拍这种类型,还要创造空间,坚持自己的那种小制作的个性电影。

  奥运会提供最大舞台

  当主持人问到是否真心乐意去拍奥运会开幕式,张艺谋说,这确实是他所希望的。首先为国尽力是义不容辞的,此外,从艺术和创作的角度来说,没有比这个更大的一个舞台了。他说,五六年前,奥组委找到他拍一个

申奥片,他分文未取。

  不过,张艺谋对自己执导的雅典奥运会八分钟并不满意,因为限制太多,空间只有一张桌子大,时间也很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