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武侠电影《刺马》专题 >正文

陈可辛拍《刺马》露野心 为了“干掉”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0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北京报道 《刺马》取材自清末同名乱世英雄传奇故事,一代电影大师张彻曾拍过同名电影。陈可辛表示,自己再拍《刺马》,并非“重拍”旧作,因为自己无论在剧本创意、整体结构,和故事内容上,都与早前的《刺马》截然不同。

  陈可辛表示,自己在十几年前就希望拍武侠片,没想到拍了十几年爱情片。“我终于要实现梦想,而且还有很多很多钱来制作。”面对3亿巨款,陈可辛难掩兴奋之情。

  将于本月上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将是张艺谋在执导2008年奥运晚会前的最后一部电影。那么,陈可辛赶在2007年出品3亿大制作《刺马》,是否为了钻此空子?“不是,我拍《刺马》想了很多很多年,那时候没有《英雄》、没有《十面埋伏》,也没有《黄金甲》。”有业内人士推测,陈可辛拍武侠,又选在2007年,是有意改变张艺谋在中国电影圈的一边倒现象。

  《刺马》原型为清朝四大奇案之一,地位与“杨乃武与小白菜”并列。因为牵涉到美女、义气、背叛诸多戏剧元素,被改编成

京剧、电影。故事讲述3个青年,山寨结拜,大哥升任总督,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设计杀死二弟,又占有了二弟老婆,三弟义愤填膺,寻机刺死了大哥,自愿归案,后被处刑。整个故事围绕3个男人为一个女人反目成仇,血腥刚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