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高圆圆《男才女貌》饰演哑女 于无声处更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北大星光投资拍摄的品牌爱情电影《男才女貌》即将于元月9日全国盛大上映。影片由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监制、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导演,当红影星余文乐高圆圆联袂主演。其中高圆圆饰演了一位有听说障碍的幼儿园教师,无声处更动人。

  期待已久的甜蜜爱情

  作为中国影坛少有的文艺女生,高圆圆以她独特的清新气质和甜美笑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影迷的热烈追捧,成为最耀眼的新一代银幕公主。由她主演的电影《青红》于2005年勇夺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她以一袭充满民族特色的“喜上眉梢”裙惊艳戛纳,给海滨小城留下了最美丽的东方微笑;今年,高圆圆又成功进军香港市场,在《宝贝计划》中出任女一号,为这部男人戏添加了难得的温柔色彩,被影迷评价为有史以来最清纯的“龙女郎”。随着圆圆甜美的笑容被越来越多的影迷所喜爱,她的演艺之路也是越走越顺。在元月9日隆重登场的品牌电影《男才女貌》中,她将和香港新生代气质小生余文乐展开一场纯纯的爱情之旅。

  男生梦中的情人

  喜爱圆圆的影迷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无数男生梦中情人的她却从来没有在电影中好好的谈过一次恋爱。从最早的《爱情麻辣烫》到刚刚过去的《宝贝计划》,电影中的圆圆身边虽然从来不乏护花使者,但感情却总是不能顺利的开花结果。虽然或朦胧或凄美的爱情一样令人感动,但是观众还是一直期待着圆圆能在电影中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美好爱情。

  《男才女貌》的上映将一圆影迷的夙愿,影片中的圆圆也终于可以卸下忧郁与不安,敞开心扉去迎接爱情到来。在影片中,影迷会惊喜的看到,圆圆从来没有在银幕上笑得如此开心,如此无忧无虑,像开放在阳光下的花朵一样,灿烂而迷人。不管是甜蜜的等待还是幸福的相拥,圆圆都像一个真正坠入爱河的女孩子一样,散发着异样的光彩。一向擅长导演纯美爱情片的香港导演马楚成,极好的把握了圆圆身上温暖而纯洁的气质,用细腻的镜头语言打造出与以往形象完全不同的圆圆。在特写镜头中,观众从圆圆漆黑的双眼中看到的将不再是泪水与不安,而是明亮与希望。之前曾经被圆圆的泪水与哀怨打动的观众,一定会爱上这个全新的圆圆,爱上这个甜蜜、快乐、勇敢的圆圆。

  引领时尚潮流

  除了没有见过圆圆在银幕上好好谈一次恋爱之外,影迷们的最大遗憾恐怕就是很少能见到美丽的圆圆在电影中打扮得漂漂亮亮。从《十七岁的单车》中清纯可人的校服装扮到《宝贝计划》里清爽朴素的护士装扮,圆圆出众的气质总能把这些平凡的造型演绎出不一样的感觉。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圆圆是不折不扣的时尚高手,除了惊艳戛纳的“喜上眉梢”裙,在许多时尚活动中,都能见到她美丽大方的身影。她穿起这些优雅而华丽的时装,更显出清水芙蓉一样的高贵与典雅。

  在《男才女貌》里,影迷们又会看到圆圆的另一番风采。不同于其他影片里的简单朴素,也不同于时尚活动里的惊艳迷人,《男才女貌》里的圆圆美丽而得体,清纯又不失时尚的造型,一定会给观众留下美好的回忆。

  在片中,圆圆的服饰以白色为主,一方面配合和她幼儿园老师的职业特点,也和整部影片淡雅明亮的影象风格非常吻合。最重要的,还是衬托出了圆圆扮演的小悠自然清新的气质,而甜美的笑容显得愈发动人。因为《男才女貌》故事发生在四季如春的大理,圆圆的服饰也大多以简单清爽的风格为主,不管是利落的短裤,还是卷边荷叶帽,都散发着活力与自然的气息。当微风拂过圆圆白色的衬衫,明媚的阳光穿过帽檐在脸上留下美好的弧线,都能让观众感受到一缕甜蜜的夏日气息,也让圆圆的笑容显得更加明媚。荷叶帽还成为了剧中推动剧情的重要道具,不仅是戏里小悠最喜爱的饰品,更是戏中二人爱情的见证。

  不管是韩剧还是台湾偶像剧,伴随每一部经典的流行,都会掀起一股流行时尚,相信随着《男才女貌》的上映,片中小悠清新甜美的穿着也会迅速席卷时尚界,成为时尚女孩的追随对象。

  倾情演绎爱情的手语

  《男才女貌》在给高圆圆带来许多令人惊喜的变化的同时,也给她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她在剧中所饰演的女孩小悠,因为先天听力障碍而在表达上有困难,很多时候需要用手语来传递感情,这就对圆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圆圆不仅要学习手语,在记住手语动作的同时还要准确的表达出人物情绪;与此同时,小悠又能讲出简单的词句,圆圆还要尽量模仿出剧中人物的讲话方式,的确非常不容易。

  高圆圆是眼下小花旦中难得专心在表演事业上的一个,虽然从来没有唱过歌,但是圆圆的嗓音还是公认的非常好听。在剧中,为了接近小悠这个角色,圆圆放弃了一贯甜美的嗓音,改用比较独特的说话方式,传递中片中角色小悠的心事。这种全新的尝试给人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只言片语中都流露着圆圆对待这个角色的真诚与用心,令人非常感动。

  在更多的时候,圆圆还是需要借助手语来完成对角色的塑造,而这种无声的表演同样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角色的情绪通过圆圆动人的一颦一笑以及准确的肢体动作流畅的表达了出来,让观众在无声中随着剧中人物的悲欢离合而动容,感受着影片在平静流畅的叙述背后的深情。在一场杨乐(于文乐饰演)为小悠拍摄DV的戏中,小悠自始至终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靠手语表达了此刻内心复杂的情绪。伴随着小悠清澈的泪水顺着脸旁划落,DV视窗后面的杨乐早已是泪流满面,而银幕前的观众也同样为感人至深的爱情唏嘘不已。这个镜头成为了整部《男才女貌》中最感人之处,也是高圆圆在戏中出色表现的集中体现。

  除了完美的演绎了小悠这个角色,高圆圆还第一次在大银幕前翩翩起舞,化身舞台上的春之仙子,为影片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并非专业院校出身的高圆圆跳起舞来却一点都不含糊,颇有专业演员的架势,一招一式流畅优美,无疑是下了工夫练过的。片中一曲结束,全场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既是为舞台上小悠的精彩演出鼓掌,也是为片中高圆圆的出色表现喝彩。

  甜蜜的爱情、时尚的形象以及动人的演绎,《男才女貌》给高圆圆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也是送给广大影迷最甜蜜最幸福的新年礼物。

  【活动信息】

  1月7日北大百年讲堂签首映式门票

  由唐季礼、马楚成合力打造的《男才女貌》电影首映式售票正在热售中。为满足观众要求,制品方决定,将于1月7日上午12时,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的四季庭院举行签票活动,届时,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当红影星余文乐、高圆圆,日本演员铃木仁、三宅尚子将在现场为热心观众签票。

  电影《男才女貌》将于1月8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大首映典礼。届时,影片主创将悉数到场,与影迷共度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首映狂欢,同时,十对新人将在众多影视明星和热心观众的见证和祝福中,幸福地步入婚姻的殿堂。

  看《男才女貌》 享情爱之旅

  活动形式:

  元月9日--元月20日前,买票进影院观赏电影《男才女貌》的观众将有机会获得如下旅游大奖

  一等奖:10名

  奖品:携带您的情侣免费畅游香港迪斯尼主题游乐园

  二等奖:20名

  奖品:携带您的情侣免费畅游云南大理影片拍摄地。

  参加方式:

  欣赏电影《男才女貌》之余,将您的联系方式写在电影《男才女貌》的票根上,在1月30日之前将票根回邮到:

  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路甲23号团结湖公园星光岛

  

邮政编码:100026

  请在信封上注名“男才女貌之旅”活动字样,我们将从短信和来信中抽取获奖者

  抽奖时间:

  2月1日

  以上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星光国际传媒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